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三步”盘活闲置资产

来源:内江日报 2022-04-1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烨)4月12日,记者从东兴区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果,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部署要求,东兴区积极探索盘活利用镇村公有资产有效路径,采取“三步骤”使镇村闲置资产“活”起来。

建章立制,夯实“根基”。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定《内江市东兴区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工作方案》,切实抓好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工作。成立7个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踏勘等方式,对全区17个镇(街道)进行专题调研。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建立闲置资产盘活台账,定期通报盘活进度,明确盘活措施,准确掌握闲置资产现状。

全面核查,摸清“家底”。按照“应清尽清、应核尽核”原则,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查。成立22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村级闲置公有资产的经营管理。目前,盘活镇(街道)闲置国有资产196宗,194079.47平方米,盘活率100%;盘活村级闲置资产183宗,33002.85平方米,盘活率97.34%,对剩余因房屋破旧无法盘活的闲置资产,计划予以拆除。

服务基层,资产“再生”。按照“就近就地、便民利民原则”,将部分闲置资产优先调整用于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场所、医疗卫生服务站点、敬老院等便民利民场所,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保障群众就近享受公共服务。

新闻推荐

东兴区郭北镇进士村:撂荒地长出“经济林”

兑药盖膜▼(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林)4月10日,东兴区郭北镇进士村5组的黄花风铃木种植基地里,村民们进行着黄花风铃木栽苗...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三步”盘活闲置资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