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震荡下挫 成交量未有明显放大 A股继续下探空间不大

来源:兰州日报 2009-09-30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下跌势头,沪深股市29日继续小幅调整。与此同时,两市维持近期成交低迷的态势。

沪深股市当日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当日以2763.76点开盘,总体上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走势。盘中沪综指一度加速下跌,下探2712.30点的全天低点后有所回升,最终收报2754.54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8.99点,跌幅为0.33%。深成指当日收盘报11069.28点,跌17.43点,跌幅为0.16%。

当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随大盘走低,上涨的交易品种数分别为167只和141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5只个股涨停。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海通证券分析师苏翎表示,昨日A股市场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成交量依然变化不大,盘中权重股有护盘表现。在全球股市普遍上扬之际,A股市场出现下跌,显得有些反常,其原因仍然在于近期新股密集发行对资金面构成较大压力,导致市场投资者谨慎心态一览无遗,稍有下跌即会引发恐慌性抛售,形成最近几日A股连续下跌的态势。虽然如此,但依然应该看到,全球股市的普涨表明全球经济已将逐步步入复苏阶段,那么四季度对国内经济的推动也将成为现实,同时预计长假后将公布的9月份以及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所以短线的下跌并不会导致A股中长期上涨的趋势。另外,发改委昨日晚间下调成品油价格,此举对市场今日走势将起到影响。预计今日股指有可能展开反弹,建议投资者不必对近期的下跌形成恐慌情绪,可关注题材概念股,如碳经济等。

华龙证券研究中心研究员石东认为,受多则企业并购消息影响欧美股市均大幅上扬,但A 股市场对此却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仅是在权重板块的作用下勉强以微跌收盘,虽然消息面上中国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发布最新预测称9月信贷或增加6000亿以上,盘中权重板块也是积极表现,但无奈投资者对新股发行提速和创业板的推出引起供求关系变化产生心理担忧,以及对十一期间事件不确定的忧虑,持币过节心态严重,消息面刺激和盘中权重的表现都没有激发出市场的热情。但是市场在经过连续的下跌后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经不大,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在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情况继续向好背景下,只要对供求关系适当的改善,市场仍会进一步活跃。预计大盘短期内将呈现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严控仓位。  

新闻推荐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大行业“成绩单” 航空业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国务院国资委10日公布中央企业2008年度分行业运行情况。相关数据显示,在九大行业中,除商贸企业外的八大行业均出现利润下滑。其中,航空运输企业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震荡下挫 成交量未有明显放大 A股继续下探空间不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