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王传福成为内地新首富

来源:兰州晚报 2009-09-30 21:01   https://www.yybnet.net/

在各式各样的富豪榜上位次发生变化是常事,但像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左那样仅一年间如坐上火箭般蹿升102位,并一举夺得首富的情况却不多见。而这功劳背后的一半或许都得归于传奇股神——巴菲特(右)。

据新华网消息 一年光阴变幻,杨惠妍和黄光裕已成为了首富过去式。新的内地首富已诞生,那就是财富达350亿元的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近日,胡润公布了“2009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的前两名。完整榜单将在10月中下旬公布,一年一度的“胡润百富榜”及系列子榜单将陆续出炉。

“2009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1000位,上榜门槛从去年的7亿元提高到10亿元。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二。(王传福和张茵家族的财富按照2009年9月15日相关上市公司的收盘价计算。)

全国此次共有1000位富豪上榜。在上榜人数统计中,广东和浙江省依然名列排行榜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分别为169人和155人。江苏上榜人数超越上海,名列第三,人数过百达到了101位。 

43岁的王传福出生于安徽,1995年创立了比亚迪,拥有充电电池、手机产业,2003年初进入汽车领域。比亚迪2002年在香港主板上市,王拥有公司27.83%的股份。胡润表示:“在全球汽车行业走下坡路的大环境下,2009年中国内地的新首富产生于汽车行业,这是因为王传福顺应了科技、新能源、创新和环保的趋势。” 

王传福身家暴增主要归功于一年来比亚迪股票的惊人表现。在去年的胡润百富榜上,人称“技术狂人”、“汽车狂人”的王传福仅仅以60亿元名列第103位。2008年9月,股神巴菲特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总出资18亿港元,占总股份的10%。在2009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王传福是“真正的明星”。随着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其股价也一路高歌猛进,目前已经突破了60港元,巴菲特的收益超过500%,作为第一大股东的王传福身家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新闻推荐

三季报预告纷纷亮相 350家公司报忧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2日,两市已经有682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有321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350家上市公司报忧,11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尚不能对三季报业绩作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航空煤油价格下调2009-10-12 10:51
评论:(王传福成为内地新首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