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扩容压力使资金喜新厌旧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0-13 21:00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昨日是节后第二个交易日,股指全天横盘震荡,尾市最后半小时走软。市场担心资金面不足,而本周二又有一批新股申购,预计扩容压力将导致大量资金因此撤离市场。当前,躲避二级A股市场风险已成群体性行为,这种行为导致昨日上证指数下挫17.23点,收盘2894.48点,失守2900点大关。

市场资金面受考验

昨日科技、物联网、重组板块走势较好,黄金板块余热未息,但尾市有所走软。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调,防甲流板块全线调整,华兰生物居跌幅之首,金融板块力撑大盘,目的是为了掩护大机构出货,汽车板块升势强劲。沪市新赛股份、重庆百货、中珠控股等7家股票涨停。深市深南电、美菱电器、河池化工等9家股票涨停。

长假后上证指数新出现一个缺口,位置在2803点,2800点之下还有一个缺口,在2635点,这两个缺口在市场表现疲软后,均有被补掉的可能。昨日有消息称,9家中小盘股票将于今日申购,市场资金面将会经受考验。本轮股市反弹缘于节前超跌严重,节前最后两日,有大批机构和中小散户逢低建仓,而节后开市首日市场抛压极轻,这给多头提供了反弹成功的契机。

等待超跌后的反弹

经过两日反弹后,股指短线已丧失了继续上攻的动能。因此,预计今日股指有可能继续走软。昨日股指不能延续反弹的原因是缺乏新的领涨板块,而老的领涨板块已风光不再。国际有色金属市场在近日出现调整,黄金期货价格也小幅回落。宝钢调低钢材价格,令钢铁板块首先拉动股指下行,继而两市指标股板块也整体调整。股指上升两日之后,便失去了锐气,后市获利机会仍然寄希望于超跌后的反弹。

昨日媒体转载人民日报文章称:“黄金周楼市销量陡降,市民指价格高的离谱。”房地产市场出现徘徊不前走势,市场热点缺乏,使得人气走低,投资人目前宜短线介入,而非中线持股,以防风险。笔者预计2800点处之缺口若能回补,则股指仍将会出现反弹机会。市场分心于创业板,而创业板新股发行价又偏高,也令人担忧。

昨日行情

沪综指收于2894.48点,下跌17.23点,跌幅0.59%,成交额999.52亿元;深成指收于11743.89点,下跌57.35点, 跌幅0.49%,成交额556.89亿元。沪市上涨股413家,平盘股70家,下跌股373家深市上涨股417家,平盘股66家,下跌股283家。

新闻推荐

美元贬值五大信号

近日受部分国家计划结束石油买卖中美元结算地位的市场传言影响,特别是澳大利亚央行意外加息,美元再度大幅贬值,全球外汇市场陡生动荡。美元的再度贬值牵动着全...

相关新闻:
10月30日挂牌交易2009-10-19 10:47
猜你喜欢:
评论:(扩容压力使资金喜新厌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