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大象起舞”引领投资风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2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杨仕成

月20日,平安银行大涨8.12%,成为当天市场V形反转的重要力量。全天,平安银行成交38.6亿

元,为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第7的个股。

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值较大的个股时常带领大盘上冲,如京东方A、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大象起舞”成为市场的一种风格。市场人士指出,高市值股的轮翻上涨,已经对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现在,业绩好的千亿市值公司,代表着新的投资方向,更代表着价值投资。

高市值股轮涨

9月26日到11月7日,京东方A累积涨幅64%,如果不包含此段时间上市的次新股,其累积涨幅位列所有个股的第2位。

令人惊叹的是,京东方A是一只巨无霸。公司流通盘达339亿股,即使以股价启动时的股价4元左右计算,流通市值也有1356亿元。无数资金追捧这个巨无霸。9月26日-11月7日,京东方A总成交金额为2053亿元,日均成交量达79亿元。10月27日当日成交量达到了109亿元,10月30日155.90亿元。

其实,从7月份以来,市场就开始追捧巨无霸。明星股方大炭素,多个交易日的成交量达到60亿元之上,在8月4日,其甚至成交了102.6亿元。

近来,这种现象越来越常见。一路上涨的贵州茅台,其市值达到8000亿元以上,单日成交金额也动不动就上50亿元。中国平安,今年以来涨幅已超过100%,上周五的成交金额也达到116.8亿元。

投资理念更新

可以看到,京东方A、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平安银行这样的大块头,都是大蓝筹,业绩好,盘子大,都是某个行业的龙头。

市场人士认为,这种现象的发生,与A股的市场投资主体正在发生改变有关。机构资金在市场的占比正在不断壮大,大资金偏好流动性好的大盘股,并崇尚价值投资,优质白马股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

实际上,近几年白马股一直在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大族激光、欧菲光等等,也是频创新高。不过,这些个股之前的单日波动性不大,也不太吸引市场的目光。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股票的放量上涨,开始吸引到短线甚至超短资金的介入,使得个股的波动加大,于是成为市场焦点。

川财证券认为,因此短期配置主线仍是业绩和龙头溢价,建议继续均衡配置绩优龙头蓝筹和成长。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基本面上,企业盈利改善预期持续,尤其是一些龙头个股,业绩增速维持;而在风险偏好上,新基金发行加速等使得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维持。在行业配置上,龙头白马个股的业绩增速仍与估值相匹配;此外新基金发行刚刚开始加速,并未达到牛市时每月超过1000亿的规模,情绪上看龙头溢价未到极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朱雷

新闻推荐

“因城施策”调控显效 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因城施策”...

相关新闻: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2017-11-20 14:54
猜你喜欢:
评论:(“大象起舞”引领投资风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