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大盘惊天逆转 有个信号不容忽视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21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A股市场的走势可谓否极泰来。在早盘沪指大跌40多点的不利情况下,下午沪深两市强势回升。最终,沪指上涨9.49点,以3392.40点报收,日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同时,深圳市场反弹力度更大,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最终涨幅达1.41%。一天之内,市场出现惊天逆转,究竟哪些股票在近期的震荡中脱颖而出?另外,昨天绝地反击之后,又发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信号。

上周五,大盘出现异动,尤其是中小创个股大幅回落,上百只个股遭遇跌停,这也给本周行情蒙上阴影。而昨天早上,市场依然在“空气”弥漫的氛围中开盘,沪指低开低走,最多下跌超过45点,深成指下跌超过200点,跌幅高达1.81%,而创业板指数更是一度大跌超过2%。不仅仅是中小创个股继续下挫,就连漂亮50板块也受牵连,上证50指数跌幅也一度超过1%。

在昨天上午的下跌中,沪指和深成指都双双跌破60日均线(沪指3375点附近)。而60日均线自从6月份突破后,就再也没有被跌破过,可谓本轮行情的生命线。如果60日均线被有效跌破,那么市场将进入空头状态,接下来到年底之前的行情,可能都要在调整中度过了。

不过,这种状况也就维持了一个多小时。不到11点,创业板指数就翻红了,其他各类指数也逐渐收复失地。从个股看,该强势的个股依旧维持强势。昨天,率先脱颖而出的是5G概念股,比如龙头中兴通讯,最终大涨8.88%,创下本轮行情的新高。其他的光迅科技、中通国脉等个股强势涨停。除此之外,芯片概念股也再次成为市场热点。

另外,白马股中,白酒板块维持调整态势。但我感觉这次调整,说不定又是机构资金“上车”的机会。其他领域,医药、家电、汽车等板块中的优质白马股也都有不错表现。

昨天早盘的杀跌后,市场出现了明显缩量的情况,说明短期抛盘大幅减少。而下午市场转跌为升,也没有受到太大的阻碍,不需要放量,各路指数就集体翻红。最终,沪市仅成交2283.1亿元,比上周五缩量近千亿。而上证指数则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今年以来,沪指出现过多次类似的走势,比如5月11日,5月24日,6月23日和11月6日等,而每次类似情况出现之后,大盘都结束了此前的调整趋势。

所以,我个人认为,经过昨天的惊天逆转后,后市大盘有望重新恢复上涨,慢牛行情得以延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所谓慢牛,依然是优质白马股的局部牛市。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市场逆转后,又出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信号,而这个信号就是股指期货市场中,沪深300指数期货和上证50指数期货再次出现升水的情况。所谓升水,就是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而贴水,就是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一般来说,如果持续升水,则后市看涨。而在长期调整市道中,期指往往是贴水状态。

昨天收盘后,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报4146点,较现货升水约3个点,而上证5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报2945.4点,较现货升水约4个点。而在2015年之后,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股指期货长时间处于贴水状态。直到今年7月中旬后,上证50指数期货率先出现升水,这是投资者中线情绪乐观的表现。而昨天,沪深300指数期货和上证指数期货再次集体升水,这一现象能否持续出现,确实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张道达)

新闻推荐

“因城施策”调控显效 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随着“因城施策”...

相关新闻: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2017-11-20 14:54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惊天逆转 有个信号不容忽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