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以财理财 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1-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海杰) 年底了,辛苦了一年的人们也有所积蓄,一些福利好的单位还会发放年终奖。手里攥着一笔不小的资金,该如何做好投资,做到以财生财、财富增值呢?近日,针对年底如何理财,记者采访了银行、保险等投资专业人士,就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如何做好资金配置给出了一些建议。

制定理财规划 有的放矢

如今,理财风如一股热浪席卷各行各业,各种“宝宝”类产品、互联网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大大小小的P2P理财平台,推出的理财产品五花八门,让人应接不暇。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也甚为重要。

“投资理财和学习、工作一样,也需要规划,制定一份理财规划要考虑自身家庭状况、财务状况、年龄大小、风险承受能力等诸多方面。”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王静介绍,制定好的理财规划,有的放矢,才可提高效率和成功率,也会给自身后期理财带来便利。

王静表示,投资理财是一门学问,要想掌握好它,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和研究。同时,投资理财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获得好的收益,而长此以往地坚持理财,自然对投资理财有更深的领悟,对某一项或某几项理财产品有更全面深入的理解,投资理财的成功率也会更高。

投资主要以稳健型为主

股神巴菲特曾分享过他的成功投资经验“第一,保住你的本金;第二,保住你的本金;第三,记住前面两条。”

年底了,各类理财产品收益攀高,很多理财者会选择收益高的产品投资,往往会忽略其中的高风险。

银行理财经理陈璐表示,投资理财市场是处于不断变化中的,市场行情有好的时候,也有差的时候。但从年底理财产品看,选择固定收益类的产品还是比较稳妥。对于处于成长期的家庭,她建议做好资产配置,首选固定资产,以获得长期稳定回报,剩余资金可选国债、大额存单、稳定性的银行理财产品等。

记者注意到,各家银行在年底推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的产品,期限最短是7天通知存款,年化净收益率从4.5%~5.3%不等。但也有银行会直接告诉投资者,高收益的产品势必有高风险,会建议投资者选择稳健型的产品。

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

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这强调的是资产的配置方式。

一家保险公司理财经理高经理告诉记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在做资产配置时,最先要考虑的是保险,“购买保险为的就是一份保障,重疾险带有储蓄性质,它的优势是保费低,灵活性强。”高经理说,购买保险的资产是家庭全年收入的10%比较适合,过高负担会重,剩余的财产可以做一些自己偏好的投资理财。

“每年年底,手头自己宽裕的时候,会选购一份稳健型的货币基金,一部分钱做定期存款,这样的配置方式,资产一般不会受损。”林先生是一名工薪阶层,收入水平适中,但因为会规划会理财,他的小日子过得很不错,“工薪阶层的年终奖也就几千元,在有一定的预留备用资金后,还是可以考虑选择一些门槛较低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比如货币基金和互联网保险等。”

新闻推荐

解决数字金融时代用户体验之痛银行需从“客户思维”转向“用户思维”

金融科技近年来以一种惊人的命中率击中用户需求,并带动了传统金融服务体验和运营模式的巨大变革。微众银行近日牵头发布的《银行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6年,银行业平均离柜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财理财 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