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5.46%,未来将呈三大趋势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3-14 13:48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头条

经历了去年房贷“钱紧”的磨砺,许多购房者原本寄望着新年伊始能松快一下,但不成想,今年各家银行对涉及房地产的业务态度并未改观,甚至还更加谨慎了。

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5.46%

虽然是年初,但房贷不仅利率高,且想要从银行借到房贷并不容易。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银行支行层面的房贷额度已经用完。而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环比上升0.55%;同比上升22.15%。

原本在年初应该额度宽松的房贷,为何在今年初感觉格外紧张?融360的分析师李唯一表示,从今年各家银行房贷利率纷纷上浮,贷款额度收紧,甚至暂停放贷的态势来看,房地产继续收紧是大趋势,可以预测未来房贷利率仍有上浮空间。

房贷未来将呈三大趋势:降增速涨利率保刚需

央行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许多爆点,比如个人住房贷款问题。从央行官员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未来房贷的三大趋势:

房贷增速会降

进入2017年之后,房贷增速开始出现变化。央行新近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17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1.9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较上年末低14.5个百分点。

今年1月份,房贷同比增长21.4%,人民币各项贷款整体贷款增长13.2%,房贷比整体贷款的增长多了将近10个百分点。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虽然2017年和今年的1月份房贷的增长有所减少,但是它仍然增长快速,可以满足市场的合理需要。

未来房贷在满足市场合理需求的同时,增速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这个空间就蕴含在对投机投资性购房、违规进入楼市的资金的清理之中。

房贷利率会涨

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环比上升0.55%;同比上升22.15%。当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5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9.94%,34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

从官方表态、房贷数据以及房地产调控的需求来看,未来商业银行会继续调整房贷利率与风险的匹配度,而在这个过程中,房贷利率的上涨就将成为它们的必然选择。

刚需的房贷会得到满足

住建部确定的今年楼市调控政策非常清晰,即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同时,去库存任务再深入,步入县域去库存的新阶段。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去年已经在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等方面开始快速落地,预计今年会有更多制度性的政策发布。比如针对首套刚需、改善需求、新市民的需求,商业银行会在房贷结构上给予倾斜,房贷利率也会有所优惠。

(来源:证券日报、广州日报、中国经纪网)

新闻推荐

房贷将呈三大趋势: 降增速涨利率保刚需

央行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许多爆点,比如个人住房贷款问题。我们从央行官员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未来房贷的三大趋势:一是增速在降,且会继续下降;二是利率在涨,且还有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5.46%,未来将呈三大趋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