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利好助推两市震荡反弹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19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受央行降准的影响,周三两市主要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下跌1%。午后在半导体、元器件板块的带领下,大盘开始反攻。从盘面上看,集成电路、芯片、二维码识别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食品饮料、家电板块表现滞后。截至收盘,沪指收于3091点,涨0.8%,创业板指数大涨2.16%,两市总成交金额5000亿元,进一步放大。

昨日反弹,得益于降准利好对投资者悲观预期的修复。关于本次降准有两个特征:一是降准前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总量基本稳定,存量流动性结构发生了优化;二是降准置换MLF 的操作是常规工具与非常规工具的替换,有助维护流动性预期的稳定。近期国内增长动力下行叠加对贸易战加剧,可能也是央行流动性操作放松提前的诱因之一,降准有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本次降准置换MLF 将使得3 月以来较为平和的流动性环境得以延续,二级市场亦将受此利好而回归稳定。

盘面上,通信板块近两日受到重创。此次的“中兴事件”,国内的电子产业短期会受到影响,中国智能手机芯片及射频前端、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电路对美依赖度较高,摩擦升级会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不利于国内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但是也会带来发展机遇,中国电子产业已具备一定的资金、技术实力,逐步实现自主可控,看好设备、存储、射频前端、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等国产替代机会。

前期走强的医药板块,出现了近期少有的回调,特别是在国家宣布降低进口药品关税,同时加强创新药知识产权保护后,市场波动较为明显。医改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创新药要“新”,改良药要“优”,仿制药要“同”进一步落实。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作为重点推进领域仍是未来的投资主线。特别是在后续政策的不断跟进下,优质创新药企业、以及拥有重磅仿制品种、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扩大份额的仿制药企业亟待价值重估。

后续市场在消化各种不利因素后,行情的演变会随着年报和季报的披露而进一步出现结构性分化。总体来看,全部A 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累计增速持续上行,中小板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出现上行拐点,创业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在连续七个季度不断下滑后触底反弹,由负转正,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回升至33.9%。分行业看,房地产、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等行业净利润增速有明显回升。目前的上市公司整体基本面仍在不断改善,随着公司未来业绩的不断兑现,A 股中期走势不必过分悲观。就当下而言,反复震荡筑底行情仍会持续,适当控制仓位,以防御性策略为主,板块轮动会加快,需要静待相关政策落地与不利因素释放,国产替代、进口替代是短期主题性机会。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好助推两市震荡反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