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行零售业务显著提升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9 19:4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整理

随着各家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渐次披露完毕,银行业的“企稳向好”态势展现于眼前——净利润增速出现回暖势头,盈利情况明显改善。而零售业绩则成为多家上市银行年报的亮点,并成为驱动银行业利润“企稳向好”的最大“功臣”。

实际上,2017年,在净息差收窄、金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银行传统经营模式受到挑战,零售业务以其经营风险小、管理成本低等相对优势成为不少银行转型的重要策略选择。

分不同类型银行来看,股份制银行的零售业务主要依托产品创新和场景打造,而国有控股大型银行也开始发挥传统优势,关注并深挖“长尾”客户潜力,在经营策略上积极向零售业务倾斜。

2B支付大战在即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整理

第三方支付市场的争夺战仍在持续。在C端市场支付宝、微信支付几近白刃战的情形下,2B支付领域的壹钱包却在异军突起。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壹钱包已连续5个季度稳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份额前三名。

数据显示,壹钱包“会员付”解决方案目前已覆盖全国300余个商业项目,并与10余家大型集团达成业务合作,包括中粮大悦城、万科印力集团、茂业集团、瑞安集团等。

“酒友保”引发道德风险热议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整理

日前,有媒体刊文曝出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海财险”)低调上线了一款共同饮酒人责任保险——“酒友保”。据了解,“酒友保”保费10元,保险期间为1年,投保年龄为16-60岁。保额为每次事故10万元,全年累计30万元。由于可能引发相关道德风险,“酒友保”遭舆论热议。

值得留意的是,在“酒友保”的“除外责任”中明确指出,“被保险人对其他共同饮酒人未在合理限度范围内尽到提醒、劝阻、通知、扶助、照顾、护送等基本安全保障义务的无法获得理赔。”对此,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该免责条例在实际中较难界定。

中国人保回A提速

◎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整理

中国人保筹备已久的整体上市计划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4月9日,据证监会官网显示,中国人保预先披露A股IPO招股说明书,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78%。

据了解,去年5月中国人保在港交所发布A股上市方案,同年9月即得到证监会、原保监会两大监管层的受理和批复,到如今披露招股说明书,说明中国人保距离A股IPO又近了一步。

新闻推荐

林夕点破台湾幸福假象:不再轻易用“幸福”二字形容台湾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几日华语乐坛知名香港作词人林夕投书媒体,从食安隐忧、一例一休及22K薪水等议题,点出台湾的幸福假象,他坦言自己不再轻易用“幸福”二字形容台湾。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零售业务显著提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