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无财产可供执行西乡一被执行人以画抵债 西乡一被执行人以画抵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0 1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刘一娟 8月7日一大早,元某将自己创作的一批山水画自愿交到法院,作品展开之后执行干警都被他精湛的绘画技艺所震惊。然而,这位当地小有名气的画家却是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2016年4月,元某夫妇以儿子在外地买房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王某借款37万元,双方约定月利率30‰,后经王某多次要求还款未果后,元某夫妇被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由元某夫妇于2017年12月30日之前偿还原告借款37万元及利息13.98万元。王某于2018年1月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元某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执行法官通过对二被执行人讲明道理,耐心地做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和解协议,申请人王某同意被执行人元某用自己的字画来抵债,字画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以及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均可被法院通过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扣留、提取等方式强制执行。

新闻推荐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

光彩交通银行的大堂经理刘璐璐,2015年入职银行业,一直从事大堂经理一职。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把优质服务、率先示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这些情形要当心2018-08-10 08:25
评论:(无财产可供执行西乡一被执行人以画抵债 西乡一被执行人以画抵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