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后 部分银行下调理财产品门槛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0-11 10:0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标志着银行理财新规正式落地,将对庞大的银行理财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近日,记者发现新规落地后,各家银行也用实际行动响应了“号召”,一些理财产品门槛已经降到了1万元。

理财产品购买门槛降低

记者注意到,此次银保监会的新规主要内容包括:5万元起售点降至1万元、银行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个人首次购买需进行面签、私募理财设置24小时投资“冷静期”、规范销售渠道,实行专区销售和双录、公募理财产品可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票这6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理财产品门槛降低是普通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这说明投资门槛降低,越来越多的人能承受公募理财产品的风险,同时也表明市场承受风险的能力在增强。

记者在中国农业银行的官网上看到,该行已将数十款理财产品的首次购买门槛降至1万元。而招行的公告显示,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商业银行发行公募理财产品的,单一投资者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据此,招行计划自2018年10月9日起对零售渠道、私人银行渠道、公司渠道、同业渠道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其调整的主要内容便是理财产品1万元起购。

同时,对于私募理财产品,银行应当在销售文件中约定不少于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冷静期内,如投资者改变决定,银行应当遵从投资者意愿,解除已签订的销售文件,并及时退还投资者的全部投资款项。

业内分析认为,近期将有更多银行跟进下调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再加上新规对理财产品销售有更为严格的规范,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个人首次购买需进行面签以及销售“双录”等措施会让投资者购买时也更加放心,届时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银行理财市场中,4季度的银行理财产品销售量或将迎来爆发。

允许公募理财通过公募基金间接入市

此前,市场关于理财资金进入股市已有“信号”。9月19日,中国登记结算修订了2018年9月版的《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修订后的业务指南统一了各类资管产品使用的证券账户自律管理承诺书,银行理财产品的证券账户投资范围被确定为“仅用于参与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许可的投资范围,资金投向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对比此前“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证券账户承诺所开立的证券账户仅用于参与证券交易所标准化债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的规定,有市场人士认为,业务指南为商业银行理财直接投资股票扫清了障碍,但具体要求还需等待理财新规的落地。

对此,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正式稿延续了征求意见稿的内容,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在理财业务仍由银行内设部门开展的情况下,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

这对于A股市场和广大股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银保监会数据显示,6月末,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21万亿元,7月末为21.97万亿元,8月末为22.32万亿元。这就意味着,当放开投资股市后,将有巨量的资金可通过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送来“源源活水”。

□本报记者 胡健

新闻推荐

石家庄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台《主城区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的实施意见》,要求2019年底前,主城区(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后 部分银行下调理财产品门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