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行情持续低迷 顶级高手的产品销售遇冷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行情

大盘虽然反弹了一些,但指数波动很小,只有10多个点,沪指最终上涨8.06点,以2602.15点报收。成交量依然很低,沪市仅成交890亿元。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低迷”。

市场的低迷,可以从指数窄幅波动,以及成交量严重萎缩来体现。另一方面,国内顶级投资高手发行的理财产品,募集金额不及此前市场流传的预期,这更是市场低迷的体现。

对于陈光明这个名字,老股民应该不会陌生。作为曾经的东方证券资管部门老总,陈光明可以说是中国价值投资者的领军人物,由他管理的东方红系列产品,曾经取得过非常辉煌的成绩。陈光明可以说是目前国内顶级投资高手之一,而前不久,陈光明的睿远基金成立,很多人冲着他的名气,也希望能够购买他发行的产品。

12月初,陈光明的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产品正式开卖,这是一只专户理财产品,据说认购门槛就高达300万元,而且单一产品还有客户人数限制,最多只卖200户。而此前有报道甚至称,这只产品预期目标要卖到200亿。

不过,现在的现实情况是,“200亿目标”只是传说,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这只基金最终募集资金可能不到60亿元,与渠道此前广为流传的“200亿募集目标”相距甚远。

我个人觉得,陈光明的产品如果是一只普通的基金产品,能够募集60亿规模,其实也算是不错的。不过,放在陈光明这位顶级高手身上,和此前市场流传的200亿目标对比,倒是有一些落差。另外,这也确实与目前的行情低迷有很大关系。在目前很难看到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基金销售遇冷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我回想起了今年年初,当时市场非常火爆,沪指还在3400多点,当时的基金销售则是另外一番景象。1月16日,兴全合宜基金刚一开始,一天就卖出327亿元,成为历史第三大新发偏股基金。不过,当时我们曾经也提出,这种基金销售盛况,就有可能是大盘见顶的信号。果不其然,1月29日,沪指在3587点见顶。

那么,反过来看,顶级高手的产品募集资金不及市场流传的预期的时候,是否也预示着行情有可能在不久之后转暖呢?

接下来,再简单谈一下市场。沪指高开14点,随后最高上涨15个点,接下来就是连续不断地窄幅震荡。下午有一阵,感觉大盘快要撑不住了,可能要跳水的时候,尾市又拉了些起来。最终,沪指小涨8.06点,重新收复了2600点整数关。沪指全天波动上下不到20点,成交量继续低于900亿元。

这样的行情,对于判断短期市场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机构都在观望,大家都在等待选择方向,这种行情非常考验心态。市场如果要变盘,要想选择方向,可能需要消息面的刺激。如果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来改变现状,难度是比较大的。

而短期来看,消息面似乎处于真空状态,后市又有什么消息可能刺激大家的神经呢?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市场影响非常大。在正式消息出来之前,大家只能是等待和观望。

另外,就是看外部环境了,比如海外市场。总之,在市场最终选择方向之前,我们还是以谨慎为妙。(张道达)

新闻推荐

东明农商银行海头支行扎实做好合规案防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姜珩)合规经营是银行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今年以来,东明农商银行海头支行一直贯彻合规即是发展的理念,坚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情持续低迷 顶级高手的产品销售遇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