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期所将发布原油价格指数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3-2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我国首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相关的产品创新也在提速。上海期货交易所25日消息,从25日夜盘连续交易开始,交易所将正式对外发布原油期货价格指数上期原油指数,为相关行业提供参考。

据了解,上期原油指数包括价格指数和超额收益指数,其中价格指数基于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的价格计算,超额收益指数则是基于主力合约的收益率计算。

业内专家预计,由于指数基于市场大量公开交易形成的价格,具有信息公开、透明、连续传导的优点,未来有望成为现货产业重要的价格参考基准,从而有助于扩大原油期货在亚太地区的价格影响力。

此外,作为金融机构参与原油期货的重要方式,原油期货ETF基金也在加快推进。上期所介绍,从国际市场来看,原油期货ETF也是重要的市场工具,在证券市场上推出原油ETF,有利于打通证券与期货两个市场,为资本市场的繁荣增添新活力。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油指数推出后,下一步,交易所将深化与证券交易所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推进原油ETF等创新产品上市,改善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也为本土大型企业年金、养老金等提供更多的大类资产配置选择,降低投资组合系统性风险。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国内经济动态】财政部:地方债券首次推出商业银行柜台发行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红霞)财政部25日发布公告,浙江省和宁波市当日开始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这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期所将发布原油价格指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