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科创板开板 如何投资看过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6-14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历史性时刻来临,科创板正式开板!昨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短短200多天,科创板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启动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一个全新板块。科创板正式开板后,什么时候可以投资科创板?如何投资参与科创板?变成了广大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

门槛

账户50万起+2年交易经历

什么人可以投资科创板?个人参与科创板交易有一定的门槛:第一,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第二,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科创板设置50万资产以及2年证券交易经验的投资门槛既有去散户化,又有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意图。一方面,科创板的交易规则与主板有较大区别,日内涨跌幅达20%,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更灵活的交易规则使科创板交易风险明显大于主板。另一方面,科创板实行的是注册制,需要投资者对公司质地具有较强的鉴别能力,而这正是散户所欠缺的。

时间

预计两个月内上市交易

什么时候可以投资科创板?首先,你得等到科创板正式交易,根据已经披露的消息,目前6家已成功过会的企业将按程序报送中国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科创板上市委将分别于今天下午和6月17日召开第三次和第四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科创板6月15日还要开展技术通关测试等等。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13日透露,预计在两个月之内,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交易。他还表示到现在为止受理了122家企业申报。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六大行业领域。

另外,截至6月13日晚,科创板申报企业有9家已经成功过会,3家已进入提交注册环节。

途径

借三类基金投资科创板

由于开始阶段科创板标的稀缺、政策支持、市场热度高等原因,业内普遍认为科创板新股短期内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这也让众多投资者对科创板打新跃跃欲试。目前,对科创板新股进行投资主要有三种途径:个人网上打新;通过投资公募基金网下申购打新;投资战略配售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第一种途径的门槛较高,从数据测算来看,现有A股市场约有300万个人投资者符合准入条件。因此大部分普通投资者最好通过购买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那么,有哪些基金可以购买?第一类,购买能够投资科创板股票的老基金产品;第二类,可以选择战略配售基金;第三类,购买科创板主题类基金产品,包括投资科技创新主题相关的产品、只投资科创板的相关产品。

在这三类基金中,科创板主题类基金产品无疑和科创板关系最为直接。目前,共有两批12只科创板基金获批,并都已全部售罄。目前,还有上百只科创板基金等待发行。但需要提醒的是,科创板上市企业发展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因此科创板基金属于中高风险系数的基金类型,投资者不可盲目下手。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陆家嘴论坛上宣布:将陆续推出资本市场9条开放举措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3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宣布,证监会近期将陆续推出一揽子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包括修订QFII/RQFII制度、允许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开板 如何投资看过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