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合肥征集高质量发展“金点子” “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启动遴选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十四五”时期是合肥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重要时期。6月13日,合肥市发改委发布公告,决定对合肥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

课题申请单位可以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咨询机构、政府机构与研究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原则上,每个课题申请单位申报课题不得超过两项(含联合申请课题)。

此次公开遴选的课题有两大类,其中,重点课题有4个,分别是:“十四五”时期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及趋势、发展目标、基本思路研究;“十四五”时期合肥市推动引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对外开放研究;“十四五”时期发挥“四个一”主平台创新动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路径举措研究;“十四五”时期合肥市传统优势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布局研究。

另外,还有11个专项课题。分别是:“十四五”时期依托合肥滨湖科学城加快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研究;“十四五”时期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比较研究;“十四五”时期合肥市具备成长潜力的未来产业和新经济培育发展研究;“十四五”时期提升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功能,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研究;“十四五”时期合肥市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研究等。

6月28日18时之前,课题申请单位需要申请书(可在合肥市发改委官网下载),通过传真、邮寄和电子邮件等方式送交合肥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合肥市政务中心B座23楼2317室),电话:0551—63538424,邮箱:hf3538424@163.com。

合肥市发改委将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并于7月5日前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合肥市发改委将给予每个课题一定的研究经费,其中重点课题经费12万/个,专项课题经费9万/个。承担课题的单位应于今年7月中旬正式启动课题研究;并于10月初提交正式研究报告。晨报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5G时代开启 赋能中国 共赢世界

6月8日,参观者在一款VR体验仪上体验娱乐项目,所有音频视频通过5G网络实时传送。当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浙江宁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征集高质量发展“金点子” “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启动遴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