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快开了 VR产业27日起“崂山论道”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快开了 VR产业27日起“崂山论道”

信报讯 智慧引领,跨界融合;创新合作,共赢未来。以“VR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英文简称WVRIC)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3000余人齐聚青岛,共同开启一场兼容科技与文化、充满创意与惊喜的虚拟现实产业峰会。

WVRIC绽放岛城

作为虚拟现实领域的国际级权威盛会,2019WVRIC涉及了虚拟现实领域的众多前沿方面。大会期间共安排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国际VR影像周、“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 、虚拟现实项目签约会等7大板块30余场活动。

专题论坛重点围绕虚拟现实领域的最新热点研究,包括:虚拟现实内容开发者论坛、虚拟现实影视科技论坛、虚拟现实技术协同应用论坛、5G云VR专题论坛、微软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技术论坛、虚拟现实升级海洋产业新动能高峰论坛、“以人为本的虚拟现实”创新技术与产业化应用论坛、VR/AR新闻出版应用发展论坛、VR国际合作论坛、VR文化旅游论坛、2019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峰会、全球VR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新浪VR·2019变现为王年中会等,共涵盖了12个发展主题和研究方向。

共谋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和招商招展,目前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及华为、歌尔、新浪、微软、诺基亚等国内外知名专家 、学者、企业家,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技术热点、行业应用和未来趋势发表主旨演讲,为未来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描绘蓝图,凝聚共识,共商合作大计。

在本次大会筹办期间,作为承办方的崂山区政府充分发挥大会期间投资信息捕获精准、人才资源集聚 、项目引入成功率高的特点,精准实施以商招商、以商促展,确保大会圆满组织召开。大会将组织召开虚拟现实项目签约会,促进项目对接与合作,力争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促成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落地崂山。国际VR影像周将联合VR影像创作者与行业伙伴 ,在全球框架下探索沉浸影像未来发展方向。通过举办主题峰会、专业论坛、“砂之盒”工作坊和大师课、项目创投路演、VR影像艺术大展等活动并展映侯孝贤监制《董仔的人》等50余部国内外VR影片 ,成立国际沉浸影像合作联盟,设立全球联合制作中心 ,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标准制定、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新闻推荐

题材分化缩量震荡能否重拾升势要看量能

周一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盘中一度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但随即迎来题材股的分化,指数震荡走低,市场人气低迷。总体来说,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快开了 VR产业27日起“崂山论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