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积极看待下半年权益市场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2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诺德基金 郝旭东

回顾2019年初至今的行情,较为明显的赚钱效应集中体现在一季度,当时市场出现了较为凌厉的单边上攻行情。4月份后,各大股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本质上,这可看作是市场经历一季度持续上涨后,对估值和业绩增速的阶段性不匹配进行的再次修正。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下半年,考虑到政策上将股票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工具之一用来支持经济发展的长期方向引导,无论是从投资的角度还是企业融资的角度,如果需要得到长期的投入产出正反馈,则需要兼顾长期的效率和公平,从历史及海外的经验来看,优质的企业得到好的支持,给予资本市场良好的回报,是一条长期发展之道。从监管层动作来看,也是倾向于让市场发挥作用,严格退市制度,帮助市场完成出清,走向良性发展。另外从资金的结构看,随着资本市场加强对外开放,外资的占比提高,其低利率、长久期的资金属性对确定性要求较高,边际资金增量决定具有高确定性、良好现金流、高资产回报率属性的资产仍有望得到市场的重视。因此,重视长期发展稳定的优质资产我们认为仍是一个重要的投资逻辑。

回归到市场本身,在经历4月下旬至5月上旬的迅速调整后,上证指数在窄幅区间内之间形成震荡,从估值层面,若将去年年底以来的本轮反弹起点作为接近市场大型底部的有效位置,则从整体位置上震荡区间的低点对应市场整体估值趋于合理,但从板块上看,市场仍存在部分结构性高估,经济增长趋弱情势下,传统权重板块估值系统偏低,而部分抱团资产成为避险资金主要标的,估值普遍偏高;同时,前期游资参与下垃圾股的出清仍不明显;从绝对收益角度看,收益和风险的衡量并不是最优。因此,即使大盘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在此位置也缺乏市场一致的进攻板块,表现在5月盘面上,就是在中下旬的反弹行情中,无论是题材还是价值、成长,均缺乏持续性。

但在当前市场估值下,仍可对下半年行情有所期待,首先低利率及低估值的市场环境仍然存在,而在市场关注的几个问题中:基本面方面如上所述,无论宏观经济数据,还是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基数效应下,下半年增长均会有所恢复,从而阶段性对行情形成支撑;汇率,影响外资无论实体还是A股投资的主要因素,阶段性压力仍存,但在央行竭力护持下,三季度大概率将企稳,而今年8月、11月msci仍有两次扩容,汇率若稳定,将对A股指数形成明显支撑;年初以来,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国内政策空间正在逐步打开,而同时,在央行大力引导下,AA级企业债和国债的长期信用利差在4月下旬以来明显收窄,若趋势延续,那么市场期待的前期政策效果似乎也会在下半年显现。

综合以上,我们认为从中期角度看,A股仍有较好赚钱机会;短线,市场的结构性高估和内外因素的不确定性导致上涨动力的缺乏,市场调整或仍未结束,仍需投资者耐心等待。板块上精选品牌和渠道优势明显的消费公司、性价比突出的地产、银行、医药及部分周期板块,以及具有较强研发实力的TMT优质公司及细分行业。

新闻推荐

全市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戴超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文爱凤)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全市第25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对科创板还需冷静2019-06-22 01:55
评论:(积极看待下半年权益市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