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数字化引领能源生态变革 2019中国加油站大会举行,能源数字化剑指万亿级能源消费市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20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晓哲报道

本报9月19日讯9月18日~19日,由金联创与车主邦共同打造的、国内最具规模和价值的加油站行业峰会——2019中国加油站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旨在推进能源数字化生态。车主邦能链特别在18日举办了“2019中国加油站大会·数字化下的能源生态变革”分论坛。该论坛以“转型·升级·共赢”为主题,引领产业智慧,凝聚行业共识,积极探索能源生态变革的创新之路。

作为“2019中国加油站大会”的重磅议程,分论坛汇聚了来自国内权威能源专家、相关行业大咖和从业精英。国家能源局特聘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董秀成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讨所储能技术研讨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陈永翀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同时,漳州市石油业商会会长林景德、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流通协会会长罗吉文分别作为行业代表作了发言。

当下,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类新型技术蜂拥而至,科技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技术解放生产力,数据技术无疑将成为能源产业降本、增效、提质的新引擎。

能源数字化有着现实的产业意义。中国能源产业既有资源禀赋分布不平衡的客观原因,也有能源供给系统与交通物流业、商用车等需求系统的不协调问题,导致能源产业“供需错位”。能源行业如何转型,解决结构性失衡问题,是油品终端产业链集体关注的产业命题。

车主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出席论坛并致辞,并就车主邦“用数字化定义能源新基础设施”的创新实践展开分享。王阳认为,基于能源消费需求和交易模式的改变,能源产业的数字化势不可挡。车主邦一方面整合分散布局的加油站,一方面聚合分散的能源消费需求,打造一张连接能源供应与需求两端的全国性的线上线下能源零售网络。基于该能源数字化网络,车主邦为油品终端智慧升级提供一整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物流企业、运输车队、商用车平台提供油电一体化的能源数字化供给解决方案。

剑指万亿级的能源消费市场,居于崂山的企业车主邦的数字化能源业务正在全面加速。目前,车主邦已与壳牌、中海油、中航油、众诚连锁、大桥石化等品牌油站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与快狗打车、货拉拉等城配平台,与神州专车、嘀嗒出行等专快车平台,与腾讯地图、懂车帝等车主平台,与华为车联、(阿里)斑马智行、腾讯车联、百度车联等车联网企业,与奥迪、大众、上汽、广汽传祺等汽车品牌厂商,以及“四通一达”等全国主要物流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新闻推荐

美联储“如约”降息 关注 LPR 报价是否下行

本报记者林珂在前一交易日震荡止跌后大盘周四继续反弹。沪指19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股价在前日低点附近开始回升,300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化引领能源生态变革 2019中国加油站大会举行,能源数字化剑指万亿级能源消费市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