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华为发布2019 Q3业绩:营收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0-16 14: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陆柯言

编辑 |

10月16日,华为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

消费者业务方面,华为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其中,PC、平板、智能穿戴、智能音频等新业务获得增长。另外,华为表示其终端云服务(HMS)生态已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107万。

在华为2018年年报当中,消费者业务首次超过运营商业务,成为其收入的最大来源。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30万台,逆势同比增长31%,市场占有率达到38.2%。第三季度中,华为发布了今年的旗舰手机Mate 30系列,其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预计该系列手机今年销量将超2000万部。

运营商业务方面,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60多个5G商用合同,已有超过40万个5G Massive MIMO AAU发往世界各地。华为表示,其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供应情况同样取得平稳增长。

企业业务上,华为在今年举办的全连接大会上发布了“沃土数字平台”,旨在建立开发者生态。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截至三季度,华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覆盖逾700个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云业务的进展。第三季度中,华为首次发布了整体计算战略,并推出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900和华为云昇腾AI集群服务,以及112款基于鲲鹏和昇腾的新服务、工业智能体等产品。

在智能计算业务上,华为将打造“一云两翼双引擎+开放生态”的产业布局。其中“一云”指华为云,两翼指智能计算、智能数据与存储两大业务,双引擎则是鲲鹏和昇腾两个系列的处理器。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马海旭表示,华为将投入数十亿元来支持建设智能计算产业生态。

新闻推荐

东阿阿胶战略调整逐步落地

10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79%-...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发布2019 Q3业绩:营收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