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张勇 新商业文明要回到用户

来源:新京报 2019-10-2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张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个世界因为互联网而改变,互联网已经无处不在。在数字化时代来临之际,我们需要新商业文明的发展。张勇提出,互联网与社会的结合首先在于商业和消费,商业和消费已经因为互联网而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在这种数字化新商业、新消费的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驱动力量来自以消费觉醒为特征的消费变革,来自新一代消费理念的产生。今天,90后、0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全部是互联网用户。另外,互联网也正在全方位地与社会生产的各个方面结合,包括工业、农业、广泛的服务业。这样一个广义的数字化时代,催生了对新商业文明发展的客观需求和推动力。

张勇提出,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要回到所有市场的终点,就是用户、人。早期互联网公司关注流量,现在互联网的从业者更关注客户,更关注消费者,“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让商业体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更好地关注客户、关注他人,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形成尊重他人、利益他人、成就他人的新风气。”

张勇还提出,数字化时代新商业文明的发展,是以合作为基石的发展新模式。传统上的商业竞争是此消彼长,是零和博弈,但在数字化时代,正在向正和博弈、共赢发展、增量发展的趋势演进。阿里愿意对外分享播撒开放的种子,希望面向各行各业,与大家精诚合作,来推动中国各种产业全面走向数字化、智能化。阿里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更好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合作伙伴、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社会组织能够参与到数字经济中来,共同分享数字经济成长的红利。

新闻推荐

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发布 涉及工业制造、家居服务、农业安全等诸多领域

据中新网客户端10月20日电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浙江义乌召开新闻发布会,批准发布《电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勇 新商业文明要回到用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