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大数据+区块链“联姻” BBD与九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1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11月10日上午,BBD(数联铭品)和成都九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宽科技)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在大数据+区块链领域的技术、人才优势和业务经验,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研讨、应用场景挖掘、风险管理与数据分析等方面展开合作,发挥新兴技术在实体经济领域的赋能作用,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BBD董事长曾途表示,BBD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研发团队,汇集海内外金融科技专家,发力区块链技术研究与业务拓展。目前,BBD区块链业务已贯穿数字资产审计、区块链信用管理、供应链金融、风险监管等一系列重要应用场景,获得核心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曾途表示,大数据和区块链是一对孪生兄弟,通过本体建模,大数据把隐形的关联关系变成显性的信息。区块链则解决数据的合规安全应用、可追溯性和不可篡改性等问题。BBD与区块链领域领军企业九宽科技的战略合作,将把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进行深度结合,在社会治理、政府治理和商业治理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国家特聘专家、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九宽科技董事长段江教授介绍,近两年来,九宽科技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场景探索研究,在版权保护领域,推出像素蜜蜂APP,已成长为国内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视觉内容版权最大的平台。同时,九宽科技与攀钢集团合作完成了攀钢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改造,用区块链技术提供征信。

段江教授表示,BBD在大数据领域经验丰富,尤其擅长将大数据应用于风控。九宽科技与BBD的战略合作,将区块链与大数据风控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BBD数字创新中心副总监詹永川博士分享了目前国内外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状况,并结合案例介绍了BBD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和创新。跨领域、跨平台的信用管理,往往存在数据孤岛、信用数据和信用服务的不可信等问题,运用区块链可溯源、不可篡改等特性增强信用信息的真实性,解决多方信任的问题,最终帮助中小企业在银行或其他信贷系统获得更好的授信,助力普惠金融。

段江教授任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数字图像研究领域有超过15年的研究经历。迄今,其在数字图像技术领域国际权威刊物及国际会议发表英文学术论文近30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十余项国际专利和国家专利。其创立的九宽科技是四川首家获得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企业,致力于区块链领域相关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究和应用,公司已在区块链技术领域拥有多项国内领先的专利技术。

成立于2013年的BBD,是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拥有央行颁发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持续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信用管理、小微信贷、金融风险监管、证券市场监管等领域的实践应用,已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中国证监会、深圳证交所以及多个省(市)发改系统、金融监管部门等展开合作。

新闻推荐

受“非标”融资、专项债发行缩水拖累 10月社融增量下滑七成至6189亿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和“非标”融资、专项债发行缩水等拖累,10月社融大幅回落。央行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区块链“联姻” BBD与九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