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五粮液轻装上阵,清退129款高仿产品、整合系列酒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1-12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吴容

编辑 | 昝慧昉

11月8日,五粮液举办投资者关系活动,对券商和投资者关心的品牌清理、产品结构以及系列酒整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品牌清理方面,五粮液表示,围绕“三性一度”(纯正性、等级性、一致性、辨识度)的总方针,对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42个品牌129款高仿产品进行了清退和下架处理,提高了产品辨识度和品牌力。

品牌清理工作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开始。

4月底前,五粮液又完成了“同质化”高仿产品的清理,包括对严重透支主品牌价值的“五粮PTVIP”、“VVV”等高仿产品进行下架,并停止相关产品宣传。

界面新闻此前曾报道过,五粮液“同质化”产品广泛存在于商超、街边店以及电商平台等,购买方便且售价便宜。尽管这些产品贡献了一定业绩,但对液品牌危害不小,严重透支了五粮液的品牌资源。

8月底前,对市场定位不清晰产品的清理业已完成。五粮液的下一步计划是,在今年12月底之前,对包装、价格不符合要求的产品进行整改,重塑清晰的品牌及产品架构。

轻装上阵的同时,五粮液会延续大单品策略。围绕五粮液“1+3”品牌战略和系列酒“4+4”产品策略,聚焦重点品牌,做大做强各个价位的大单品。

为了集中优势资源发展系列酒,今年6月,五粮液将原三家系列酒营销公司整合为一,并持续清理透支五粮液主品牌的系列酒产品。

中泰证券的研报认为,系列酒作为五粮液主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合有利于改变过往系列酒品牌各自为政、过度透支主品牌的问题。

五粮液方面透露,系列酒公司经历全面整合之后,组织架构和人员团队基本搭建完成,目前在进行招商相关工作。

截至9月底,五粮液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净利润125.44亿元,同比增长32.11%。至此,五粮液2019年全年500亿的营收目标已完成74%。

新闻推荐

11月12日你要知道的 9个股市消息

【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规模增量低于预期】中国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人民币,同比少增357亿元,预估为8000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粮液轻装上阵,清退129款高仿产品、整合系列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