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紧绷遵规守纪这个弦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0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天长农商行下发了关于对总部某部门负责人处理通报,要求全行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本人通过学习,内心非常震动,究其原因是该负责人主要存在工作纪律松弛,不能认真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随意,纪律性差,其根源在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工作纪律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心不足。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制度执行越有力,治理越有效,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才能越来越好。现在,天长农商行资产规模、质量等各项经营指标越来越好,我们还要努力争取各项业务发展在全省农商行系统排名进入前列,全行上下就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强化制度执行摆在突出位置,保持抓铁有痕的落实韧劲,锤炼失责必问的制度刚性,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在天长农商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没有好的制度,难以实现善治;有好的制度却不执行,比没有制度危害还要大。只有把制度执行到位、贯彻到底,才能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把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近年来,天长农商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从严治贷毫不动摇,推进党建融合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存贷款结构,切实防范化解信贷风险,狠抓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落实好监管指标达标,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三好银行”创建通过省联社验收,在社会上的“口碑银行”品牌影响不断扩大……一项项规章制度从“纸上”落到“地上”、走进“心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大家都要做一名担当、尽责、守规的农商行合格员工,在强化制度执行中不断提升天长农商行服务效能。

制度的权威源自员工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制度意识,是制度执行的重要前提。全行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切实把严格执行制度作为一种原则来坚持、作为一种责任来履行、作为一种素质来培育,牢固树立按制度办事的理念,并将其贯穿于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的全过程,使认同制度、尊崇制度、执行制度在全行蔚然成风。 天长农商银行 郑经文

新闻推荐

抖音带货火了,别被“抖商培训”忽悠了

3月26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抖音”诉“抖商大会”主办方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著作权侵权纠纷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绷遵规守纪这个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