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A股投资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5-2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1版)这个是因为此次疫情防控而出现的新投资方向,疫情过后肯定会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这是一个补短板的工程,万亿特别国债相当一部分投入到这个方向。这方面的机会重点在头部疫苗企业、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医疗大数据企业和医疗流通保障企业。

第五是“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提高复种指数,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增加产粮大县奖励,大力防治重大病虫害。惩处违法违规侵占耕地行为,新建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深化农村改革。恢复生猪生产。”农业一直是重中之重,疫情叠加下粮食安全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实际上,农业领域的投资一直是市场的热点,因为农产品价格还与期货市场价格和CPI数据等息息相关,属于价格敏感性行业。这个方向的机会在于大型集团化农业企业,因为它兼顾粮食安全与生产效率的提升,农资保障类上市公司也有季节性机会。

第六是“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这个投资方向重点应该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如民航、交通运输和旅游等。市场预期疫情过后这些行业或将出现报复性需求增长,特别是像航空运输这样的行业,远途出行必然的选择,只是目前惯性资本开支太大而需求端又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国家大力扶持,叠加未来的需求恢复预期,目前的低位值得潜伏。

第七是“推动消费回升。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养老、托幼服务。改造提升步行街。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这一点也是因为受疫情影响,未来会出现新的消费方式,那就是线上消费可能会进一步冲击传统零售业的市场份额,此次疫情淘宝、拼多多、美团等线上业务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这对传统零售业是一个新的启示。实际上,国内大型零售集团也在积极转型,如王府井、永辉超市等,它们有强大的线下销售和物流配送资源,完全可以华丽转身。

第八是“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完成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国企要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今年是落实三年行动方案的第一年,国资委要求要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大力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动国有企业积极统筹运用各类中长期激励政策,着力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这个方向的机会在央企混改、地方优势国企的整体上市等。重点关注的对象是景气度高的行业的央企,如电信、电力等,还有就是经济发达地区的地方优势国企,如广东、上海等地的优势地方国企。

新闻推荐

首场“部长通道”开启,三部门负责人回应热点 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确保老百姓碗里不缺肉

部长通道开启,三部门负责人回应热点。新华社发5月22日上午,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政府工作报告看A股投资机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