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保监会:今年制定15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3 11:23   https://www.yybnet.net/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3日对记者透露,为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统筹规划,银保监会已制定2020年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包括支持粤港澳保险机构合作开发创新型跨境机动车保险、跨境医疗保险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银行保险机构在大湾区设立经营机构,支持粤港澳发展特色金融业,研究在大湾区设立保险服务中心,加强三地金融监管合作等15项工作。

据悉,银保监会成立了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小组,由银保监会会领导任组长,会机关10个部门,以及广东、深圳银保监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小组成员。制定小组工作规则和银保监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分工方案。

此外,银保监会正研究探索在广州自贸试验区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商业银行、保险服务中心。银保监会与广东省政府就设立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进行沟通,目前广东省正就拟设立银行的可行性、业务定位、股东资质进行研究论证。积极研究在CEPA协议框架下设立保险售后服务机构。目前,广东、深圳银保监局已拟定了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工作方案。

(原题为《银保监会:今年制定15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创业板改革带来新机会

■健中观潮■应健中2009年10月30日,深交所迎来历史性的一刻,经过时间长达八年的马拉松式的筹建,创业板在那时终于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今年制定15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