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市场风格逐步切换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1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机构看市

■广州万隆

股市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多空双方就会陷入“无粮窘境”,行情自然也翻不起多大风浪。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指数虽然在向上腾挪,但成交量放大规模相对有限,最终造成了指数日内震荡的时间,要远远多于拉升时间,加上技术面上2950-3000点区间也有压力,A股目前似乎陷入了上下两难的僵局之中。

每当市场内部力量不足以推动行情发生变化时,外部的事件刺激或政策的关键定调就会起到主导型的作用,而近日银保监会表态称,要引导理财、信托、保险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这等同于为A股的资金面向好做出了重要定调,叠加这两天有消息称,公私募的平均仓位都已经逼近年内新高水平,证明机构型的大资金的确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市场。

而当场内机构资金的规模扩大,甚至在市场起到主导作用时,市场的投资风向也将发生本质性变化,此前在频繁震荡的行情中,市场的主导方是游资类的激进型资金,这类资金往往会根据消息面的变化而动,主要出击的是一些中小市值、有利好消息驱动的题材类个股,而当资金面的主导方开始过渡到机构资金时,题材股退潮的迹象就会日渐出现,而业绩、行业地位、产品核心竞争力强大的个股,则会日渐得到资金的重视。

现在从盘面来看,资金由题材炒作向价值投资转移的迹象越来越清晰,不少之前强势的题材股面临调整压力,现在新崛起的题材概念,持续性已大不如前,而业绩属性较强,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大金融板块则在接力攀升,这证明目前市场风格正在加速变化,如果我们在操作上还坚持之前应对题材炒作式的策略,显然较难在市场取得盈利,所以,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尽快在操作策略上作出转变。

目前短线操作没必要重仓、满仓,应时刻预留一些仓位以备不时之需;而中长线操作,则要精选个股和点位操作,高位股需小心谨慎参与,多挖掘低位潜力股的机会,在选择个股时,也不要光追着概念,光盯着游资,还要多观察个股的业绩、行业地位、主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等硬性标准,再作出决策,尤其是在6月份创业板注册制加速到来,近期题材股明显退潮的背景下,这一点很重要。

新闻推荐

好想你回购破纪录背后三大疑问待解

如果按上限回购股份并注销,实控人持股比例将上升至44.53%,这或许是好想你回购股份的另一大目的。中小板公司好想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风格逐步切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