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7-08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周军

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就要聚焦总局“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和税务智慧。

进一步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尽力为各类企业恢复生经营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重大意义。围绕第一批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第二批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第三批出台的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以及第四批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等税费优惠政策,积极采取网上线上、互动交流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优势、增值税发票链条全、信息完整、上下游供给信息明了等优势、税收数据优势和“银税互动”优势,帮助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进一步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尽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努力做到与党委政府所思所想同频共振。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机制,强化税收经济分析,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积极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主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客观评估疫情对地方经济发展影响, 进一步强化对税收构成要素以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税源企业的综合性分析,切实做到税源状况、经营现状、发展趋势心中有数,还原经济的本来面目,更好地提升税收工作站位,为党委政府帮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参考。深入开展抗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效应分析,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账、精准服务,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斗争。

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务机关的神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是由税务部门的职责、税收工作特点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决定的。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升级完善电子税务局,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的覆盖范围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咨询电话、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手段,进行业务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确保办税服务工作便捷高效开展,切实保护税务人员以及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继续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既切实加强内防内控,又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以更加严明的纪律监督,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作者单位: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国大卖地,百强房企拿地总额1.5万亿

记者|黄昱编辑|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收官”,与逐渐回温的楼市相比,土地市场的热度似乎更胜一筹。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六稳”“六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