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花旗任命华尔街银行首位女性CEO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2 00:42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花旗集团当地时间10日任命消费者银行业务负责人简·弗雷泽(如图)为下任首席执行官(CEO)。这意味她将成为华尔街大型银行任命的首位女性CEO。

花旗银行说,弗雷泽明年2月将接替迈克尔·科巴特出任CEO。科巴特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称弗雷泽晋升为突破性事件和花旗集团的骄傲。

弗雷泽现年53岁,从高盛起步,16年前加入花旗。路透社称她为“金融业冉冉升起的明星”。她的职场经历涵盖投资银行、财富管理、问题抵押贷款套利投资以及拉美策略。

在花旗内部,弗雷泽以帮助花旗度过金融危机著称。去年,她成为富国银行CEO的潜在候选人之一。这一职位后来花落摩根大通前CEO查尔斯·沙夫。

价值行为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迪伦·哈格特说,该公司近年来与弗雷泽密切合作,高度欣赏她“引领周密战略转型和提振业绩的能力”。这家对冲基金持有2700万股花旗银行股票。

弗雷泽晋升引发华尔街女性高级管理人员庆祝。美国银行首席运营和技术官凯茜·贝赞特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这对花旗和各地女性都是好消息!一个了不起的重大时刻!”

弗雷泽曾公开谈论自己作为年轻女性、后来作为母亲在这一竞争性较强行业的奋斗经历。她2016年在一个公开场合说,刚入职投行时,女性被期待像男性那样举止和穿戴。

谈及兼顾工作与家庭,她当时说:“我经常问自己,‘你能拥有一切吗?你能同时做所有事吗?’我说,‘是的,你能。但你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要期待立即得到一切’。”美国《财富》杂志今年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仅37家企业由女性掌舵。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鸿蒙系统2.0亮相手机家电都将搭载

“如果有人拧熄了灯塔,我们怎么航行?”近日这句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发出的声音成为了眼下华为内部思考最多的话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旗任命华尔街银行首位女性CEO)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