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OKEx回应创始人徐明星被带走:暂时不清楚,一切以公告为准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0-16 19: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姜菁玲

编辑 |

据财新网消息,于10月16日宣布暂停用户提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OKEx,其创始人徐明星已至少在一周前被警方带走,已多日未在工作大群中现身。

对此,OKEx方面对界面新闻记者回应称,目前暂时不清楚(徐明星是否被带走),一切以公告为准。

10月16日午间,OKEx发布公告称,近日该公司部分私钥负责人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正处于失联状态导致无法完成授权,因此于因此于2020年10月16日11:00开始(香港时间),OKEx决定暂停用户提币。

公告发出之后,OKEx方面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称,徐明星不是该公司私钥负责人,与OKEx并无关系。

多名用户就该事件向OKEx平台客服问询,得到的回应皆为徐明星与OKEx并无关系。

财新报道中一位信源表示,“其实公告写的很明确,什么叫做私钥管理人?难道老徐手里会没有私钥么?”

徐明星是数字货币交易平台OKCoin和OKEx的创始人,两家公司先后于2013年和2014年成立。

2017年9月4日,中国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严厉取缔ICO(虚拟代币发行)并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所之后,OKCoin的用户账号、数字资产被转移到境外交易平台OKEx。

2018年,OKEx卷入多起维权纠纷事件,当年9月,徐明星对外宣布辞去OKEx CEO职位,此后徐明星与OKEx双方对外逐渐划清界限,徐明星多以欧科云链集团(前身为OK集团)创始人身份对外露面。

欧科云链集团成立于2013年,提供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旗下业务包括区块链大数据OKLink、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等。

16日12时,OKEx现任CEO Jay Hao曾发布微博称:“请大家放心,公司、业务、平台运营不受影响,属于私钥管理人个人问题,暂时停止提币,后续安排我们会第一时间跟大家公告,请大家以公告信息为准 。”

新闻推荐

人民币购买股票卡可兑换港股股票,富途证券违规买卖外汇领罚单

见习记者丨刘晨光富途旗下子公司遭外汇管理局开出罚单,主要原因是相关活动涉违规买卖外汇。10月1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OKEx回应创始人徐明星被带走:暂时不清楚,一切以公告为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