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周五振荡回升 沪指上涨0.13% 全周指数先扬后抑,沪指周涨幅为1.96%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7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卢道明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剧烈振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小涨0.13%,创业板指跌0.49%,当天成交额为7084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11亿元。

在外围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本周A股表现亮眼,全周沪指涨幅为1.96%,那么,后市走势如何判断和操作呢?

外围市场持续低迷A股本周表现亮眼

继上周五沪指大涨1.68%之后,周一沪指继续大涨2.64%,2个交易日沪指大涨4.32%。之后,市场进入振荡整理模式。

10月15日,欧美股市经历了颇具戏剧性的一日。最近,欧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继续升温,欧美主要股指在本周已调整两天。周四,欧洲主要股指大幅低开,并且盘中跌幅持续扩大。受此拖累,美股也是全新低开。然而就在投资者担忧“黑色星期四”即将出现之时,欧股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令市场意外的其实是美股的反弹。在欧股收盘后,美股低开高走,最终美股三大指数仅微幅收跌。

美股的低开高走对于刚经历小幅回调的A股是一个提振,周五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在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拉升带动下沪指冲高,但中小盘题材股走势较弱,临近午盘收盘,指数出现一波快速回落,沪指最低下探到了3319点。午后,金融股推动大盘企稳上行,但大盘冲高再度回落,尾市略有企稳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13%,报收3336.36点;深证成指微跌0.68%,报收13532.73点;创业板指下跌0.49%,报收2724.5点。沪深两市延续缩量态势,总量不足71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0.77亿元。

在外围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本周A股表现亮眼,全周沪指涨幅为1.96%。

“冷冬”持续发酵供气供热股全线上涨

周五盘面上,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周五上涨的有12个,涨幅居前的行业为燃气、煤炭、银行、采掘,涨幅为3.67%、1.92、%1.70%、1.30%。跌幅居前的行业为电气设备、国防军工,分别跌1.94%、1.46%。国防军工行业位居今日跌幅榜第二。

周五早盘大涨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冷冬”概念上,主要原因居然是“这个冬天有点冷”。10月初,国内多地就已经下雪了,今年降温比往年来得快。近日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了一则消息,预计今冬将形成拉尼娜事件。根据预测,拉尼娜一旦出现,今年有可能是近60年以来最冷冬天。

随着“冷冬”持续发酵,本周A股抵御“冷冬”的概念板块持续大涨。16日早盘,供气供热概念股全线上涨,供气供热板块全天涨幅为3.67%;周四表现优异的煤炭股继续大涨,西山煤电一度涨停,安源煤业上涨3.79%,盘中股价一度创下年内新高。纺织服装板块,聚杰微纤周五涨停,创上市以来新高;百隆东方涨停,创下近一年半以来新高。

关注成交量能变化下周行情值得期待

本周行情先扬后抑,全周沪指涨幅为1.96%,那么后市走势如何判断和操作呢?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曾博寒认为,周五市场依然是窄幅振荡为主,沪指在节后的连续上涨后再度回踩5日均线,周五A股的振荡整理在预期范围内,市场消化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后,相对来讲更有利后期行情的演绎。经过回调后,当前市场获利盘已消化不少,不过由于外围普跌,对于国内市场会有一定的悲观情绪传导,A股目前处于振荡向下寻找支撑的过程中,预计短期指数或在3300点附近反复振荡寻求均线附近的支撑,重点关注成交量能变化,耐心等待机会。目前来看,市场整体向好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但近期市场连续缩量,注意踏准热点节奏,宜控制好仓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兴业证券广西分公司投资顾问卢宏锋表示,国庆节后A股出现了快速回升,随后振荡调整,但回调幅度不大,仍然处于上升的过程之中,市场赚钱效应和节前相比有所好转。回顾本周市场走势,大盘指数先扬后抑,回调是上涨途中的正常调整,下周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持股待涨。IMF公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要回落4.4%,出现衰退,只有中国经济能实现1.9%的正增长,是全球主要经济体里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随着经济面继续强劲复苏,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同时也支撑A股市场振荡上涨的慢牛行情。因此,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

新闻推荐

洪恩教育登陆纽交所;推送低俗色情内容,美术宝等遭网信办点名|一周教育要闻

本周,美股市场又新增一家在线教育企业。10月9日,主营幼儿教育的洪恩教育(NYSE:IH)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洪恩教育股价暴涨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周五振荡回升 沪指上涨0.13% 全周指数先扬后抑,沪指周涨幅为1.9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