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网信办征求意见:从事直播营销应年满十六周岁 全国农村打掉涉黑组织1175个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1-13 17:39   https://www.yybnet.net/

网信办: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

11月13日,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直播营销平台应当防范和制止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以显著方式警示用户平台外私下交易等行为的风险。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注重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十六周岁;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申请成为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的,应当经监护人同意。

海关总署:从印度进口1批冻墨鱼3个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据海关总署官网11月13日消息,因从印度进口的一批冻墨鱼3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水产品生产企业M/s. Basu international (Unit I)(注册编号为462)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民航局:10月旅客运输量5032万,恢复至去年同期88.3%

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11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0月份全国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称,10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有所放缓,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6.7亿吨公里,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7.5%;完成旅客运输量5032.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8.3%;完成货邮运输量62.1万吨,同比下降6.8%,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9万吨,同比增长21.8%。航班效益继续提升。

文旅部:全国古籍普查完成90%,修复古籍超360万叶

文化和旅游部11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介绍入选珍贵古籍和重点保护单位特点及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在发布会上介绍,到今年年底,全国古籍登记累计270余万条,24个省份基本完成汉文普查,2760家古籍存藏单位完成普查登记,全国古籍普查90%的任务已经完成。《中华古籍总目》分省卷编纂工作陆续开展,先后成立了12家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实施了“天禄琳琅”等重点古籍修复项目,加强珍贵古籍抢救修复,累计修复古籍超过360万叶。

银保监会:前三季商业银行净利降8.3%,不良率1.96%

11月13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2020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2020年三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15.2万亿元,同比增长10.5%,保险公司总资产22.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9万亿,较年初增长9.1%。前三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5万亿元,同比下降8.3%,降幅较上半年收缩1.1个百分点,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8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96%,较上季末增加0.02个百分点。

国家医保局2020年度第二批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启动

11月13日,国家医保局2020年度第二批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启动,从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申报额排名前30家中,抽取了北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宣武医院、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北京中医医院、民航总医院、房山第一医院和世纪坛医院,共计9家医院,国家飞检组将根据数据筛查情况,讨论确定其中一家定点医院作为国家飞检组实地检查对象,其他8家医疗机构将移交北京市医保局进行自查。此次飞行检查将主要针对医院医保管理问题、一般违法违规问题和严重欺诈骗保问题进行检查。

全国农村打掉涉黑组织1175个,4.17万村干部被清除出队伍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号11月13日消息,一些地方“村霸”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成为农村群众的切肤之痛。近日全国扫黑办发布最新数据,截至10月底,全国累计打掉农村地区的涉黑组织1175个,占打掉涉黑组织总数的33.9%,打掉农村地区的涉恶犯罪集团及团伙13422个,依法严惩“村霸”3727名,对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4.17万名村干部,全面清除出农村干部队伍,还乡村一片净土。

国家邮政局:前10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2%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11月13日公布2020年10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10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8796.2亿元,同比增长14.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6336.4亿元,同比增长28.4%。10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979.3亿元,同比增长19.2%;业务总量完成2044.7亿元,同比增长38.8%。

工信部: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11月13日发布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10月,我国汽车市场产销形势持续向好,当月继续保持同比高速增长势头。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突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5%;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7万辆和1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9.7%和104.5%;汽车整车出口10.9万辆,同比增长25.7%。

财政部下达2021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预算

据财政部网站11月13日消息,财政部提前下达2021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列入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07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预算科目,待2021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下达资金总额约2681.1亿元,河南、四川预算额居前。

新闻推荐

隆基股份股价连跌三日,已至两个月来新低

记者|江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基股份,601012.SH)股价接连走低。截至11月13日午间收盘,隆基股份股价下跌5.15%,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信办征求意见:从事直播营销应年满十六周岁 全国农村打掉涉黑组织1175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