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受累永煤债务违约,豫能化债单日价格腰斩,融通基金旗下债基净值大跳水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1-13 22: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萌

“据公司的机构部门反馈,岁岁添利基金持有的某一只债券,由于该债券发行主体的母公司遭遇信用等级下调,所以该公司债券估值也随之下调。”日前,融通基金旗下两只债券基金——岁岁添利A/B、债券AB/C净值出现大幅下跌。

融通基金的客服人员表示,估值出现下调的该只债券并不在岁岁添利的前十大重仓股内,具体是哪只债券,客服人员称不了解。目前该基金公司机构部人士已经赶往公司当地,寻求解决方案。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13日,融通基金尚未发布相关公告。

Wind数据显示,11月11日,融通岁岁添利单日净值跌幅达3.3%。近一周来,融通岁岁添利B净值跌幅达3.31%,近一个月跌幅达2.86%。融通债券C近一周来净值跌幅达2.58%,近一个月跌幅达2.86%。

表:近一个月来跌幅居前列的长期债券型基金明细 来源:wind 界面新闻研究部

融通岁岁添利B三季报披露了18紫金Y1、18河钢Y1、18豫能化MTN002等14只债券持仓明细。其中,第三大重仓债券“18豫能化MTN002”正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债券之一。

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债券违约后,其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豫能化”)旗下债券应声下跌。

CFETS估值显示,"18豫能化MTN002"的估值净价从11月11日的100.7892元降至11月12日的51.6753元。截至13日收盘,该债券估值净价为53.4096元。

图:"18豫能化MTN002"估值净价上演大跳水 来源:wind

11月10日,豫能化子公司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20永煤SCP003”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涉及本息金额共10.32亿元。

次日,中诚信国际同时将豫能化和永煤控股主体评级由AAA降至BB,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也随之下调。

12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永城煤电超短期融资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的提示性公告。

图:河南能源化工集团12日发布提示性公告 来源:wind

13日晚间,永煤控股于上清所公告称已将“20永煤SCP003”兑付利息3238.52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新闻推荐

应对债务压力,泰禾人寿再传被出售

为纾解债务压力,泰禾上市板块之外最重要的保险业务,再次被传出要出售的消息。11月12日,市场消息称,中国平安与阳光保险等公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累永煤债务违约,豫能化债单日价格腰斩,融通基金旗下债基净值大跳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