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荒芜沙地变身“奶牛乐园” 宁夏中卫奶空运入沪成上海鲜奶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6 20:44   https://www.yybnet.net/

荒芜沙地变身“奶牛乐园”,只做常温乳的黄金奶源,在上海制成鲜奶。所有奶源,空运上海。

这两天,在上海的光明悠焙,以及部分光明牛奶棚店内,一场中卫奶源版“优倍鲜奶”正向消费者免费发放。光明随心订免费派送 本文图片均为光明乳业供图

光明随心订免费派送 本文图片均为光明乳业供图

澎湃新闻记者采访获悉,今后,宁夏中卫黄金奶源将长期直供上海,这一尝试首次实现空运国内优质奶源。首批中卫奶源优倍鲜奶完成市场试探后,光明乳业将视市场反应决定,今后该奶源的开发方式。中卫黄金奶源首次空运上海。

中卫黄金奶源首次空运上海。

一场小雪后,光明乳业中卫合作牧场的犊牛岛区域,一头头小奶牛正在自己的“小别墅”里悄悄向外张望,饲养员为它们倒上刚挤出的鲜奶,两年后,它们将经过严格挑选,正式上岗产奶。

这里是宁夏中卫市,历史上曾长期被风沙困扰。昔日数十米高的流动沙丘经过治理改造,变身“奶牛乐园”。沙漠牧场利用沙漠气候干燥、病害少的特点发展奶牛养殖产业,养牛产生的牛粪,经过处理后用于对沙漠进行土地改良,种植饲草,形成了沙漠绿洲里的循环产业链。中卫牛奶养殖基地

中卫牛奶养殖基地

中卫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谭政华介绍,宁夏中卫气候干燥,日照充足,处在黄河上游,饲草及水质的品质比较好,生鲜乳乳蛋白率3.2-3.3%,乳脂率3.4-3.8%,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黄金奶源,主要质量卫生指标优于国内平均水平,达到欧盟标准。

中卫市每天的生乳日产量达1000吨,而当地乳企每天消耗200吨左右,其余800吨则是通过车辆运输去往其他城市,多数是做成常温乳。养殖基地牛奶棚

养殖基地牛奶棚

光明乳业托管宁夏中卫当地合作牧场,通过牧场管理技术及优化饲料配比,将当地牧场单头乳牛产奶量提高了4公斤,生奶收购价每公斤提高了0.3元。

光明乳业中卫牧场管理人员杨文杰表示,光明宁夏中卫牧场对奶牛进行铺沙养殖作业,可有效抑制细菌,奶牛每天躺卧的时间达14小时,有效抑制了乳房炎的发病率,同时,沙子的透水性和排水性非常好,对奶牛控制疾病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减少了奶牛因为行走而带来的摔伤,稳步提升产奶量。另一方面,牧场也会将沙进行回收处理,尘沙消毒杀菌后反复利用,加强当地环境保护的生态文明建设。”

为响应打通国内经济内循环的号召,从宁夏到上海,光明乳业为“新鲜奶”打通了一条空中高速。

11月22日,满载中卫高品质生牛乳的货运包机在宁夏中卫顺利起飞,光明乳业开创性的将国内黄金奶源带宁夏中卫鲜奶3小时空运至上海,制成中卫奶源版“优倍鲜奶”。

11月24日起,光明乳业通过光明随心订APP、2家光明悠焙门店、8家牛奶棚门店同时免费发放中卫奶。(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心向暖阳,勇攀高峰 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很开心 记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理财经理李超

“阿姨最近生意都好吧!”看到自己的老客户,他迎上前去柔声问道。这位给我们留下亲切印象的人叫作李超。李超是民生银行西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荒芜沙地变身“奶牛乐园” 宁夏中卫奶空运入沪成上海鲜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