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20高端制造高性能+智能化论坛”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20-12-1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王怡纯)日前,“2020高端制造高性能+智能化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来自国内高性能制造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院所、企业家等近二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高端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深入交流高端制造装备国产替代、突破发达国家技术封锁的可行性方案。

会上,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航天科技集团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尉迟坚以《新基建—数字经济与价值魔方》为主题,从科技工作者的价值观核心入手,分析了全球经济当中的一些亮点、产业间的冰火两重天、产业发展的脉络和未来的经济。

据介绍,本次活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的发展任务应如何实现?

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的发展任务应如何实现?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高端制造高性能+智能化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