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上限50亿元!聘请“外脑”的首支MOM基金今日发行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0 18: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萌

兵贵神速。继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募MOM获批后,今日,市场上首只公募MOM——建信智汇优选MOM公开发行。

公告显示,该基金持有期为一年,公开发行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3日,最低认购门槛设定为10元,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

MOM基金被行业人士称之为“FOF基金的变种”,不同于FOF基金的组合注重选择一系列基金产品,MOM基金的核心在于选择一系列最好的基金经理,也因此解决了基金和基金经理之间的关系,被基民形象地称为“基金经理的组合”。

而在聘请外脑方面,建信智汇优选MOM选择的是广发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担任投资顾问。

建信基金表示,与广发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签署的投顾协议是公司级别的协议。此外,建信基金也与业内其他基金公司完成投顾协议的初步意向,MOM产品后续会根据情况逐步扩充投顾数量。

根据约定,基金管理人要对投资顾问及投资经理每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对连续两次考核均不达标的,建信基金需重新评估投资经理的适合性,根据需要要求投资顾问变更投资经理。

在资产配置层面,这只基金股债配比为六四开,其中,固定收益部分由建信基金负责管理,权益部分则将划分为两个资产单位,分别委托给景顺长城、广发两家基金公司。

在支付宝平台,该基金已经开放购买,但更多的投资者仍在犹豫和观望。“一年持有期的创新产品,不知道到底实力如何?”、“感觉市场知名度不高,估计大家都去买新发的权益基金了,想等等再看”。

截至20日18:00时,该MOM仍可认购买入。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首批公募MOM基金有5只,除建信智汇优选MOM外,其余4只目前暂时没有明确的发行计划,但多数已经完成投资顾问的协议签订。

新闻推荐

中国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19日从商务部获悉,2020年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8万亿元,逆势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华夏磐益正式发行2021-01-20 06:37
评论:(上限50亿元!聘请“外脑”的首支MOM基金今日发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