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减仓苹果或是错误 SPAC市场不会永远狂热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巴菲特:通胀已显著上涨,工资却没跟上。供应链已被扭曲,现在通胀比人们预期要高得多,未来可能会接着涨。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作者丨八千

5月2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在线上举办。股神巴菲特与他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以及两位高管就美国经济形势与政策、伯克希尔投资策略、公司去年为何减持苹果股票、如何看待航空股、气候投资和碳减排、SPAC、比特币等热点问题。

巴菲特提到,短期内不想购买航空股,尽管整体经济复苏比想象的快,航空业特别是国际旅行不会完全回来。

对于减持苹果股票,巴菲特承认“我们去年卖了股票是错误的。”他还高度赞赏了库克,表示“库克是我们见过最棒的公司管理人,产品广受欢迎且利润率高”,在回购自家股票后,伯克希尔股东持有的苹果比例不降反增。

另外,在投资方面巴菲特也给出了建议,他表示30年后市值最大企业名单可能面目全非,如果你喜欢挑选个股来投资,很难确保能挑到很多年后还存活的公司,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投资指数基金。

对于气候变化和碳排放等问题,伯克希尔副董事长阿贝尔称,伯克希尔2030年达到减排目标,2050年前关闭所有火电厂。

对于当下狂热的SPAC热潮,巴菲特认为SPAC有投机属性,如果利用别人的钱来赌博,自然表现好于伯克希尔,芒格则表示,我不喜欢职业投资者骗人投资割韭菜。

在提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时,巴菲特拒绝回答相关问题,并表示不想让做多比特币的人感到悲伤。芒格则表示:“我认为(加密货币)该死的整体发展趋势令人作呕,而且违背了文明利益。”

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还对通胀问题发表了观点,他提到通胀已显著上涨,工资却没跟上;例如房产建筑业的钢铁和木材等原材料一直在涨价,供应链完全被扭曲,现在通胀比人们预期要高得多,未来会接着涨。

原标题:《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减仓苹果或是错误,SPAC市场不会永远狂热》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117亿美元!伯克希尔一季度净利远超预期 花66亿美元回购

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前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例行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成绩靓丽。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一季度营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减仓苹果或是错误 SPAC市场不会永远狂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