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社部 退休政策要充分 听取意见慎重决策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陈炜伟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弹性退休制度、重点群体参保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我国现行退休年龄源于20世纪50年代劳动保险条例的规定: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在退休年龄政策方面出现了一些矛盾和问题。退休政策是否需要调整,应该怎样调整?

针对媒体关于“弹性退休制度调研进展”的问题,尹成基表示:“关于退休政策,我们仍然在关注专家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作为一项重要的、关系每个人切身利益的、综合性的重大政策,从程序上一定要充分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认真研究,充分论证,慎重决策。”

新闻推荐

练“耳功”是门必修课 □马祖云

□马祖云唐太宗李世民与魏征有一段经典对话。李世民问,“人主何以为而明,何以为而暗?”魏征回答说“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李世民成就“贞观之治”,一个重要方面在于其从善如流。他的“兼听”之能,即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人社部 退休政策要充分 听取意见慎重决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