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64银行机构乱收费 被制裁8.25亿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21 14: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对违规乱收费的64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实施经济制裁总额8.25亿元;我国正加紧建设全国联网的12358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对特别重大违法行为的举报,奖励标准提高到1万元。截至1月底,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对违规乱收费的64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实施经济制裁总额8.25亿元,其中,直接退还企业4.09亿元,罚款4.16亿元。

乱收费

银行四方面乱收费问题突出

发展改革委从去年10月开始,开展为期8个月的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据介绍,从检查的情况看,银行在规范服务收费方面仍缺乏长效机制和明确的办法,部分乱收费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加重了企业负担,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借贷款之机,以各种名目向客户收取费用;收费后不提供实质服务,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自身监管职责变身有偿服务;继续收取明令禁止的收费项目。发展改革委称,目前,商业银行收费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发展改革委已着手研究制定规范商业银行服务收费行为的具体办法,督促商业银行完善中间业务定价机制,建立规范服务收费的长效机制。

价格违法

举报最高奖一万元

我国正加紧建设全国联网的12358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以方便消费者等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合法权益。提供特别重大价格违法行为线索的举报人最多可获一万元奖金。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张光远近日说,正在建设的12358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全国联网后,12358热线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工作时间人工接听,其他时段电话留言;举报网站可以支持举报人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网上举报。

为避免消费者维权久拖不决,消费者对涉及自身价格权益的民事争议可向价格部门提出投诉,价格部门对价格投诉实行调解,并在60日内办结。

(据《重庆商报》)

新闻推荐

央视关注李亚鹏慈善风波 白岩松:账不怀疑不清

最近嫣然天使基金卷入是非风波,著名爆料人周筱赟从去年开始连续发出长微博指其有黑幕,更将矛头对准李亚鹏,认为其利用慈善为自己谋暴利。引发央视多次关注。据央视《新闻周刊》22日报道,紧盯慈善漏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64银行机构乱收费 被制裁8.25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