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女孩讨钱求学? 记者伸援手被拒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开学,学生们正准备收拾书包开开心心上学去,但是在达城的一些大街小巷却出现了三三两两的小朋友跪在地上讨要学费的现象。昨日,记者暗访了几个讨钱的小女孩,发现尽管捐钱的市民较少,但对于记者提出的帮助,对方态度坚决地拒绝。

独坐寒风中 市民捐助不多

昨日下午3点过,记者来到中心广场,看见有几名小女孩分别跪在不同的地方,面前摆着一张纸,内容基本一致,求市民捐钱帮助上学或者回家。记者守候了二三十分钟,发现捐钱的市民并不多,出手大概也在10元以内。也许是气温愈冷,或在此处讨不到多少钱,讨钱的孩子们逐渐撤退,只留下中心广场石梯上一名坐着的小女孩。她年龄大概八九岁,背着破旧的书包,衣服较为单薄,头发蓬乱不堪,脸也脏兮兮的,当有人递给她几元钱时,她才会抬头用一双透亮的眸子看看对方,低声说句谢谢,然后快速地将钱展平叠好,小心的收起来。而对于有些市民路过时,对她指指点点,“看嘛,这都是有大人指使的,这么小看起才造孽哦”,她本来就低着的头更加深埋在膝盖间。

记者伸援手 言语搪塞拒绝

记者买了瓶旺仔牛奶递给她,蹲在她旁边和她聊起来。小女孩捧着牛奶小心翼翼地喝了几口,方才操着一口普通话,很小声地告诉记者,她来自贵州,爸爸妈妈离婚了,读过二年级,是和姐姐一起来到这里的,因为要钱回家读书,没有钱就回不去。记者借着帮她将热心市民送她的雪饼、巧克力装进书包的机会,看了下她的书包,里面除了一些糖纸和揉得皱巴巴的宣传单别无他物,并没有任何书籍或和学习相关的物品。

之后,记者表明身份,表示想帮助她,送她去相关部门,为她争取一些资助送她回家,不料她听后立即摇头。在接下来和记者的对话变得含糊不清,前言不搭后语,并且和之前所说的有出入。她一会儿说,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一会儿说是被人带来的,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就是死活不同意记者提出的帮助。

这时,旁边一位发传单的太婆告诉记者,她前几天在铁桥附近看见这个小女孩和另外一个女孩子在一起跪在地上要钱。当时便有市民见着可怜,打了110,并告知她们将找救助站来接她们,但小姐妹听后便溜走了。

随后,记者又问小女孩,需要警察叔叔来帮助她们吗?对方使劲摇头,并且低着头不再回答记者的问题,直到记者离开,她还继续跪在那里接受市民的热心帮助。  

(本报记者 张黎丽 实习生 罗涛)

新闻推荐

央视关注李亚鹏慈善风波 白岩松:账不怀疑不清

最近嫣然天使基金卷入是非风波,著名爆料人周筱赟从去年开始连续发出长微博指其有黑幕,更将矛头对准李亚鹏,认为其利用慈善为自己谋暴利。引发央视多次关注。据央视《新闻周刊》22日报道,紧盯慈善漏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女孩讨钱求学? 记者伸援手被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