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6“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开幕 阿里巴巴将建国际站甘肃运营中心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开幕大会。 兰州晨报记者 王钊 摄

兰州晨报讯(记者王钊)9月12日,2016“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在兰州开幕。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致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致开幕词,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利明,意大利总理府前办公室主任、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首席战略顾问饶塞佩,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商务部亚非司商务参赞沈翔,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顺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特别助理李东起分别发表演讲。 虞海燕在致词时表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给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兰州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交通要道和重镇,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深厚,近年来,兰州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全方位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国际港务区等一批有影响力标志性的项目逐步建设,使得兰州的平台优势、通道优势更加突出。此次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以探索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和运营模式为主旨,协商共建中欧班列货运兰州集散港务中心,甘肃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重点项目,将为广大客商在兰州投资兴业创造宝贵的机遇,也必将为兰州加快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通过群策群力,精诚合作,兰州辐射全国的交通区域优势一定能够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兰州也必将成为我国通往中西亚、南亚,以及欧洲最便捷、最高效的陆路枢纽。

王德荣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根据商务部预测,2016年跨境电商进出口的贸易额有可能达到6.5万亿,未来几年,跨境电商占中国经济出口贸易的比例有可能会提高到20%。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跨境电商物流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兰州处于东西交界点,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这种优势对发展跨境电商物流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闻推荐

求紧盯节点,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在辽宁、江苏等地调查发现,当前,整治节日“四风”问题成效明显。但与此同时,在一些地方隐形“四风”依然存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多地纪委下发通知,要求紧盯节点,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在辽宁、江苏等地调查发现,当前,整治节日“四风”问题成效明显。但与此同时,在一些地方隐形“四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6“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开幕 阿里巴巴将建国际站甘肃运营中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