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敬老月”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温情启动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2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朱新宇 通讯员 张广东)今年10月9日是第四个全国性的法定“老年节”。记者从市老龄委获悉,10月份,泰安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敬老爱老、全民行动”,活动以走访慰问、老年维权、老龄宣传、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为主要内容。老年节期间,泰安市将动员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积极走访养老服务机构、城乡贫困老年人,走进老年人家庭、村居(社区)、养老机构,耐心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

10月份,泰安市将协调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以维护老年人权益为重点,集中开展老年人维权活动,做好涉老矛盾纠纷调解,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亲人的孝心、社会的关爱、法律的保护。同时,还将广泛进行老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第四届“泰安市十大孝子”评选活动,“敬老月”期间,对孝子的典型事迹在泰安电视台进行展播,并举行颁奖典礼对“十大孝子”进行表彰。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和任务指标,泰安市还将认真开展为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为高龄、失能、空巢等老年人开展家政服务、生活照料、保健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发挥老年群众组织和老年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倡导老年人开展邻里互助,鼓励健康老年人帮扶高龄病残老年人,推动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是敬老月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老年节”前夕,泰安市将举办“银龄杯”中老年广场舞大赛泰安赛区决赛,选拔优秀代表队参加全省总决赛。为进一步发挥“泰山老来乐剧场”的示范带动作用,“敬老月”期间将举办系列演出、展播等活动,带动全市老年文艺活动开展。充分依托基层老年人活动站、老年人活动室和老年群众组织、团体,开展面向基层的老年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我国首次从法国成功“猎狐”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邹伟王茜)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在法国警方积极协助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大力配合下,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将浙江省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从法国押解回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月”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温情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