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日暖阳 徒步西湖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08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王雪洁/文 郭海洋/摄

初雪过后,阜城迎来暖阳,放晴的天气里,阜阳日报社举办的“健康之路?始于足下”冬季徒步西湖活动在月3日举行。沿着泉河右堤,一行队伍浩浩荡荡向颍州西湖方向健步走去,寒风吹起,但丝毫没有影响徒步队员的激动心情,在大自然的冬日风光里,一行人欢乐前行。

8点整,一行人在欢声笑语中出发,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冬日里的泉河比以往更有韵味。徒步西湖已经不是第一次,道路还是以前的道路,环境还是那熟悉的环境,但在不同的季节里散发出别样风采。

徒步西湖的路上,杨步沟涵临近泉河北岸的坎河溜,东侧是米泉河险段,河流湖泊生态保护良好,视野较为开阔,作为中间歇脚点最好不过。体力、步行速度的差异让队员们的到达时间前后不一,先行到达杨步沟的队员在这里拍照留念,微信朋友圈一时之间也被沿岸风景和徒步队伍占领。“快看,他们都来了。”分钟的时间,后来者也来到杨步沟涵,在“茄子”声、相机快门声中,留下了徒步活动的美好瞬间。

太阳喜欢捉迷藏,一会儿躲在云里和雾里,像一盏挂在天上的寒灯,虽然照亮了这个世界,但感受不到她的温暖;一会儿出现在众人眼前,像一台发亮的“暖气机”,在“呼呼”的风声中,发出热量。

徒步队伍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走不动了,有人带你前行;想放弃了,有人给你加油。徒步中,孩子也是“主力军”,在全员前行的队伍中,他们不仅没有拖后腿,反而成为整个徒步队伍的“开心果”,为徒步活动带来许多欢声笑语。徒步人员有成年人,有孩子,还有一个特殊的“步行者”——狗,作为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主人的帮助下走完了全程。

走着走着,队员们就发现不止阜阳日报社一支队伍,还有纷至沓来的徒步者,有人打着旗子,喊着、笑着,有人装备齐全,行走有力,他们都是那么无拘无束、那么快乐。“徒步活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一位“徒步行家”告诉记者,徒步可以强身健体,在徒步锻炼中活动关节、锻炼全身肌肉,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系统,增强自身体质。

我们在都市车水马龙的喧闹环境生活得越久,走近自然的愿望就越强烈。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来自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伴着河水行走于青山绿水间和严寒的冬季,感受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及冷冽的寒风,不但(练意志,还能舒筋活络、愉悦身心、释放压力。

3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带着照片、带着回忆,队员们返回家中。在一次徒步中学会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与朋友共同分享徒步乐趣,学会互相协作、团结向前。

新闻推荐

以案为鉴 时刻警醒

高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暖阳 徒步西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