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廉为荣 以贪为耻遥墙街道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8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 黄智义)记者近日获悉,高新区遥墙街道纪工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使党员群众在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培养高尚的思想境界、价值观念、道德修养,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遥墙街道纪工委大力开展群众廉政主题文化活动。遥墙街道在遥墙稼轩广场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廉政文化书画展,共展出各类书画作品100余幅,近千名党员群众参观欣赏。本次书画展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传播廉政、廉洁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彰显廉政勤政先进典型的崇高品格,引导人们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个人情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热情。

遥墙街道纪工委发动基层,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廉政思想外化于行。高新区遥墙街道纪工委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中推出了“读书修德,以德律己”廉政文化读书活动,发放了《把信交给加西亚》等书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笔记,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力提倡书中所贯穿的“全力以赴的、肯于付出的忠诚”,以及“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巨大感召力。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增强了干部抵制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侵蚀的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

如何全力促进班子成员廉政意识内化于心?高新区遥墙街道抓住领导干部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巨大影响,建设廉政警示教育阵地,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和熟读廉政箴言活动,形成廉政文化,让其包含的精神理念、价值观、道德准则,通过廉政文化的熏陶和引导,优化领导班子成员自身的从政行为,从根本上树立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观念,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最大限度地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从而使反腐倡廉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新闻推荐

吴敏霞代表:把所有精力放在党代会上,认真履职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会议开始前,来自上海市代表团的吴敏霞代表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的“党代表通道”,与早早等候的记者见面。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十 月 李 莎2017-10-18 13:58
评论:(以廉为荣 以贪为耻遥墙街道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