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轮腐败”出现新动向 今年4月份以来南昌处分26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0-2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昌10月22日电(记者 胡锦武)记者从南昌市纪委获悉,今年4月份以来,南昌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盯关键“节点”、调卡口“影像”、寻运动“轨迹”等方式方法严查“车轮”上的腐败,共有26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在坚决查处“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老问题的同时,南昌密切关注“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新动向。南昌市纪检部门近日通报了多起“私车公养”问题。其中查明,2017年1月至5月,进贤县血防站血防科副科长谢文彬先后4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共计479.33元,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南昌县莲塘第三中学总务处副主任李峻2017年1月至4月期间,先后4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949.92元,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二人的违纪款均已上交财政。

据了解,今年4月起,南昌开展了“私车公养”集中查纠工作,针对个人将单位的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个人利用职务之便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以及违规公款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装饰费、路桥费、停车费、违章罚款等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问题进行查纠。

截至目前,南昌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线索201条,立案审查47起,党政纪处分26人,收缴违纪款114万余元,注销公车加油卡871张。在此基础上,南昌市还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公车改革后公务加油卡管理规定》,通过制度手段规范管理。

新闻推荐

“救水哥”付建胜

随叫随到信守承诺为民解难事他的手机每天24小时不关机接听群众来电,少则10余起,多则50余起。每接一个电话,他都认真做好记录并根据所述情况给出“以最快速度完成抢修,规定完成时限恢复供水”的承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轮腐败”出现新动向 今年4月份以来南昌处分26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