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次引入社会资本修缮长城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1-13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樊攀)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箭扣长城约750米的长城段修缮工作5月启动。这也是北京市引入社会资本修缮长城的第一次尝试。预计“十三五”期间将力争实现箭扣长城全线贯通。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区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城区约30公里,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因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是长城摄影的热点之一。

怀柔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郭大鹏介绍,此次修缮主要针对箭扣长城151号正北楼到154号敌楼段,是北京“驴友”偏爱的攀爬点,独具11处特色景观,从“鹰飞倒仰”至“北京结”段落,墙体长度750米,敌台敌楼4座。目前由于自然侵蚀和人为破坏,此段长城的敌楼敌台现已普遍开裂、坍塌,地面长满杂草,边墙酥散破碎,部分墙体整体断裂、滑坡、缺失。

2016年,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保护长城,加我一个”公募项目,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独家捐助1000万元,专项对箭扣南段长城151号敌楼至154号敌台及边墙进行修缮。

郭大鹏说,目前修缮长城主要依靠政府财政拨款,此次修缮的资金全部来源于热心网友捐赠。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了解并且保护长城,形成全民参与长城保护的热潮。

新闻推荐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大会

(吴明)1月12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度市直卫生计生单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大会。会上,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北京首次引入社会资本修缮长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