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老人热心公益一身多能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朱宪生是滨江公共服务中心青山街居民,今年已有64岁。作为青山街社区关工委主任、廉政纪律督导员和治安巡逻队队长,他不为名、不为利,多年来尽心于社区的各项公益事业,受到社区诸多居民点赞。

自担任社区治安义务巡逻员以来,朱宪生时刻把居民的安全挂在心上,对自己的巡逻工作从不马虎,不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始终坚持,2017年春节期间,他依然天天坚守在巡逻岗位。

在巡逻中,他也不忘自己关工委主任的身份,特别注重对网吧的监管;每逢周末上网高峰期,他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叫上社区志愿者,在网吧轮流监管(如图)。对企图蒙混过关的未成年人进行劝阻和耐心说服。网吧经营户在他的带动下一直遵纪守法。此外,在城市文明创建中,他也是不怕脏不怕累地带头干。

朱宪生还是廉政纪律督导员,平时认真学习党的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保证监督质量,为社区预防“微腐败”安上“探照灯”。

2017年8月,青山街社区联合鸠兹公益文化素食餐厅举办了“爱心餐”活动以来,朱宪生每天11点、17点,从炎夏到初冬,他都坚持义务送餐毫无怨言,将一份一份的“爱心餐”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为了不耽误给社区困难家庭送餐,朱宪生每天自己用餐都要到下午一点钟了。这项没有工资或津贴的“苦活”,朱宪生一干就是五个多月了。

对于他自己负责的关工委工作,他更是不遗余力。他还不定期地到社区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引导社区留守儿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记者 吴敏 实习生 潘娜 陶安琪

新闻推荐

江苏省委副书记黄莉新当选新一届江苏省政协委员

黄莉新2018年1月20日,《新华日报》发布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共789名。1954年9月出生的现任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蒋定之未进入这份名单。澎湃新闻(www.thepaper....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老人热心公益一身多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