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口之家 (小小说)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1-2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陈运祥

爸爸歪躺在沙发上耍手机,6岁的女儿跑过来抢。父女俩纠缠在一起。

爸爸烦了,说今天周末你去把家庭练习做完,明天就带你上公园去玩。女儿说没啥做的,在学校里就做完了。

嗯,真的?爸爸沉吟片刻,说今天也该学习呀,顺手在茶几上拖过一页大纸片,说这是暗射地图,你先把各省撕下来——有打孔线挺好撕的。再给它拼回去,能拼完整了,今天的任务就完成了。明儿一准陪你上公园!

好啊,爸爸你……女儿欲言又止,接过图片跑了。莫着急,慢慢拼,有的是时间。你先把各省默记下来……爸爸冲着女儿背影得意地喊。

还没看完微信里几则短小的搞笑视频,女儿又跑回来抢他手机,说我拼完了,今天我们就去公园!

啊!手机“啪”地掉在地上,爸爸有点失望地,说你现在怎么学会哄人了?

没有!不信你过去看。女儿眼睛亮闪闪的。

来到书桌一看,果然拼好了。爸爸摇摇头说,不可能,是妈妈帮你拼好的吧?

女儿狠狠打了爸爸手臂一巴掌,嘴巴撅个老高,眼泪都要出来了,说爸爸耍赖哩。

晾衣的妈妈听闻,也歇了活儿凑过来问,孩子你是怎么拼的,这么快,30多个省市呢。

女儿说,我先在背面画了一个房子,内蒙古这头是房顶烟囱,上海是窗口,新疆是后坡……屋里有爸爸妈妈和我。画完才撕开,撕完又从背面粘拼过来,背面的家拼好了地图也拼好了。

妈妈抱起女儿,亲了脸蛋一口,说对,如果国家破碎,家也没有了。

新闻推荐

全省4.5万名处级以上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昨日来自省委组织部消息,截至2017年底,全省4.5万名处级以上干部报告了个人事项,268名省管干部被重点查核。除此之外,全省组织部门在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活力等方面,均交出了满意的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口之家 (小小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