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有金狮王 南有卡罗娜 卡罗娜:年轻精英的“质”感品牌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4-2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卡罗娜总经理袁飞(右三)、总设计师王慧蓉与年轻的团队□本报记者王慧

“天然石材的纹理,为什么不可以嵌入你的墙上?宁静禅意的景致,为什么不可以装点你家中的一隅?巧思体贴的设计,为什么不可以成为家的梦想?”这是80后、90后对完美家居的期盼和设想。这一切问题,在“卡罗娜生活方式”里找到了答案。4月17日,“归·密——卡罗娜”新店开业庆典在广东佛山盛大启动。这个专为80后、90后年轻人打造的专属质感品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材大咖。

在这里,一切让你心动的设计,都可以成套搬回家,特别适合不愿为装修而伤脑筋的年轻人;“可见即可售”的家居设计,契合了“让生活更轻松”的80、90后消费理念。不管是现代简约派,还是随意休闲风,抑或是浪漫艺术范,都能找到让你心动的那一款。

归·密启动

11年匠心绽放

4月17日,广东佛山中国陶瓷总部。连绵几日的春雨似乎专为今天放晴,卡罗娜营销中心开业典礼迎着初升的朝阳隆重举行。

“未来已来,唯变不变,卡罗娜11年的品牌积淀,选择2018年的今天全新蜕变与绽放,新的模式、新的产品、新的展示、新的团队、新的理念‘五星\’礼遇,诚邀大家见证。”年轻的卡罗娜总经理袁飞在致词中信心满满。

“卡罗娜走过了11年,选择今天成长、蜕变,一切刚刚好。中国建陶行业的健康成长依赖有理想、有目标、有远见、有抱负的年轻人撑起来。卡罗娜的设计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特色和气质,为年轻的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新选择,祝愿卡罗娜品牌不断给建陶行业带来惊喜。”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的祝愿一语中的。

“卡罗娜十年磨一剑,10+1刚好11。卡罗娜将艺术融入科技,让瓷砖不仅更环保,更舒适,还更漂亮。”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更看中卡罗娜的设计感。

“居然之家为卡罗娜品牌铺设了更好的发展渠道,具备位置优势与给力政策。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卡罗娜与居然之家有更多的链接,更多的合作,实现强强共赢。”居然之家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史有银的话代表了国内品牌家居卖场的诚意。

各路大咖一一发言,无不对卡罗娜的华丽绽放寄予美好的祝愿。诚然,11年盛大归来,总会带来不一样的“密”语:鲜明的超级符号、独特的现代质感、无间的“闺蜜”合作、活力的创意团队都让未来呼啸而来,积蓄11年的匠心积蓄终于绽放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芬芳。

设计专属

把“质”感搬回家

参观卡罗娜展厅,给人留下鲜明的印象,用4个关键词可以概括:绿色、功能、个性、青春。

这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参观完卡娜罗展厅后,在分享论坛会上总结的4个关键词,从行业的角度来讲,可以说经典、准确。高度契合年轻精英的现代“质”感,则是卡罗娜展厅带给记者最强烈的印象。

与传统展厅不同,卡罗娜的展厅不完全以瓷砖为导向,你甚至在一楼空阔的展厅里看不到砖,只有创意闲适的前台与功能网络休闲区,人们在这里可以喝喝咖啡,品品糕点,看看大片,顺便聊聊感兴趣的话题,这很“卡罗娜式”,也很契合年轻人的个性。

面对很多人的不解,美术专业出身的总经理袁飞自有独到的见解:“瓷砖无非是地面铺贴,厨卫间上墙,只有被自己反向洗脑的陶企老板才会在家里贴满瓷砖,凭什么要求顾客在客厅也跟风贴瓷砖呢?”这位85后的“陶二代”,更懂得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喜欢什么。在年轻人的思维模式里,该用瓷砖的地方就用瓷砖,该用软装饰的地方就选择饰品装饰,他所倡导的模式是“卖空间”。

诚如设计大师范箐春所言:单一品类,竞争很残酷,市场份额很受限,当下用户更喜欢“小而美”的“严选”产品,如无印良品。卡罗娜现代质感砖,不再定义简单的产品品类,在定性上有前瞻性。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轻奢现代风成了人们推崇的家居方式。

于是,2018年重新出发的卡罗娜专卖店,不再是单一的卖瓷砖,而是卖空间,卖情感,卖调调,卖符号。它遵循80后、90后喜欢的生活方式,打造最懂年轻人的品牌,将软装、饰品和家居组成一个个现代简约的质感空间。

未来建材业的发展,只有高纬度融合,才能高速度成长。行业高度融合的轻家居时代,摒弃了80后、90后装房子的烦恼,只要看中展厅中的任一风格,不用再为设计大费周折,更不用为装修跑前跑后,一站式就能把整套现代“质”感家居照搬回家。

砖为你来

8大系列一“触”心动

“有质感的产品一直都是设计师领域高端建材的重要选择,而卡罗娜现代质感砖通过‘产品语言\’让卡罗娜与设计师之间有更多对话。”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主任梁宏禹女士更注重砖的质感与艺术性,她的分享与记者的感受不谋而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管是业内专家、代理商、还是参观者,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做一个动作:触。有的用指肚触,有的用脚底试,有的在楼梯上迂回蹭,有的甚至故意踢了又踢,似乎不与卡罗娜来一场狠狠的亲密接“触”就不过瘾。确实,卡罗娜的质感让人忍不住一摸再摸,有滑过肌肤的亲切之感。

记者注意到,卡罗娜此次推出的8大系列产品,不仅沿袭了“金狮王”一贯的艺术风格,在质感上更是一个较大幅度的升级:一个图案多品类、多规格、多色彩呈现。不仅有当下流行的黑白灰系列,还增加了黄色、蓝色等多种潮流色系。瓷砖中亮面、哑光、柔光一应俱全,规格以300×900、600×1200、800×800、900×1800等主流规格为主,非常适合设计铺贴且空间效果好。

年轻的领军设计师王慧蓉匠心设计的这8大系列:梵高的牛仔布系列来自“牛仔服的百看不厌,永不过时”,米兰砂岩、米开朗基罗、维多利亚港、多瑙河系列则带有轻奢的现代风。记者尤其喜欢“贝加尔湖”系列的哑光灰色,灰色的底色上似乎翻卷着朵朵浪花,600×1200的规格更是让客厅清澈又神秘,仿佛凝固着时光的记忆。

王慧蓉这样来阐述卡罗娜符号:“卡罗娜不只是砖,更是一种有质感的生活方式。我们的每个模拟间都是流畅的,让人在视觉上‘一见倾心\’,触觉上‘一触动魄\’。多种规格,多种表面质感的搭配,仅一个款产品就可以做出20多种质感瓷砖,表现在设计空间上,更可以演变为无数的可能。”

店小而美

打造“生态链”品牌

业内人士都知道“金狮王”瓷砖不仅品质好,而且富有浓浓的艺术情怀,这是因为它有一支业内很棒的研发设计团队,设计领头人便是多次斩获大奖的姚奇恒先生。

4月10日,仅用一天时间,他就带领团队设计完成了某大城市工程方急需的艺术图案。解决客户目标的茫然性,达到让客户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目的,这也是“金狮王”老设计师姚奇恒的绝活儿。

在展厅,记者遇到了来自以色列的金狮王代理Niki,他给袁东峰(金狮王陶瓷董事长)一个大大的拥抱表示祝贺。作为合作十几年的老朋友,Niki用生硬的中文“很好,很了不起”表达自己对金狮王和卡罗娜两大品牌的信任。

可以说,卡罗娜是金狮王挥剑南下的升级换代品,融入了两代设计师的思想碰撞,大胆运用新材料、多种工艺相结合,加之年轻设计师的妙想嫁接,使卡罗娜瓷砖更具有“质”的现代感。

卡罗娜专卖店不要求开大店,店小而美,150平方米与270平方米是标准店,并引入了店面设计的合伙人——佛山例外空间创意设计,全国所有的专卖店由例外设计装修,代理商拎包就可以在45天内开店,省去了装修店面的时间,大大节约了成本。况且装修所用的材料都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保证了专卖店的创新个性,展示空间常换常新,绝不千篇一律。

卡罗娜在标准店中,推行“可见即可售”,如果顾客喜欢这个空间设计,整个样板间可以直接“打包”带走。这也意味着,店内所有的软装都会形成新的产业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看完卡罗娜的展厅后,开了一句玩笑:“未来的陶瓷界将产生两大著名品牌,一个是中国的金狮王,一个是世界的卡罗娜。”虽是玩笑,却也毋容置疑:“归·密”——卡罗娜崭新的创意必将引领现代空间的盛行。

新闻推荐

腌烤肉 酱料制作有门道,腌烤肉 酱料制作有门道

眼看阳光明媚,室外春意正浓,是不是那颗想吃烤肉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三五好友到郊外野餐,吃上一顿自制的烧烤,享受一次不一样的假日体验,家人们一起动手做一顿好吃的DIY烤肉,就是个不错的假期美食指...

相关新闻:
“舌尖”上的春耕2018-04-24 07:51
猜你喜欢:
评论:(北有金狮王 南有卡罗娜 卡罗娜:年轻精英的“质”感品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