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61国正式确认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新华社 2018-04-26 19: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推进,已有61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展。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企业招展方面,截至4月24日,已有1022家企业签约参展,展览面积约为17.5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已近百家。

具体而言,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的企业占34%;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占34%;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占10%。

据高峰介绍,在采购商组织方面,组委会提出了4万家拟重点邀请的进口企业和国内流通企业名录,并组建了中央企业采购团。

“我们还正在研究境外采购商邀请及组团工作,预计到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15万人次。”他说,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企业家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学者等还将共同参与虹桥国际贸易论坛。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高峰表示,上海市已成立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下设17个工作组,制定了各项保障方案,启动了配套保障工作。

(本文原题为《商务部:61国正式确认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新闻推荐

能耗降一成利润增三倍 东岳集团智能工厂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东岳集团。在线智能分析、流量自动统计、能源优化管理······一系列智能化信息化改造,让东岳的生产成本更低、生产环节更智能、产品质量更优、人员配备更少,通过智能信息化的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务部:61国正式确认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